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实探广州 9号线 站点位置+2017年开通靠得住吗?

——广州房天下2016年策划【5月,广州红火】之 9号线踩线

房天下  作者:莫美华  2016-05-28 00:00

[摘要] 广州 九号线,打通花都交通的重要枢纽,同时也是沟通花都和广州市区的重要渠道。由于开通时间一拖再拖,九号线又被称为“久耗线”,该线路已成为广州尴尬的线路,同时也让置业者操碎了心。本期,房天下5月策划将会走进九号线,为网友探索各站点的具体位置,以及看看该线路是否真能在2017年开通!

摘要:2016年5月,广州楼市看点有哪些?值10房源闪购、新项目入市、红房企口碑榜、火楼市成交、前5月探市、强图说楼市,广州房天下电商 策划【5月,广州红火】将为购房者全方位解读广州楼市的“红五月”。

广州 九号线,打通花都交通的重要枢纽,同时也是沟通花都和广州市区的重要渠道。由于开通时间一拖再拖,九号线又被称为“久耗线”,该线路已成为广州尴尬的线路,同时也让置业者操碎了心。本期,房天下5月策划将会走进九号线,为网友探索各站点的具体位置,以及看看该线路是否真能在2017年开通!


广州 九号线线路图

作为连接广州市区和花都的主要 线路,九号线全长19.8公里,设有飞鹅岭、花都汽车城、广州北站、花城路、花果山公园、花都广场、马鞍山公园、莲塘村、清埗、清塘(白鳝塘)、高增11个站点。从花都进入广州市区可在 八号线北延段广州北站和三号线北延段高增站(目前3号线北沿线 内部已出现高增站的标志)换乘。

清塘站会拖慢9号线开通时间?

截至4月底,9号线土建累计完成74%。11座车站中,清塘站开展前期工作,广州北站进行土建施工,其余9座已封顶;10个区间中,6个已贯通,4个进行土建施工,共有7台盾构机掘进。飞鹅岭、清㘵、高增开始机电安装施工,清㘵至高增区间短轨敷设已完成,进行供电系统施工。

由于新增的新塘站已在进行车站交通疏解道和管线迁改施工等前期工作,待这些工作完成后,才可开工建设;不少网友担忧9号线的开通时间会被该站点拖慢。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九号线2017年底开通不受到新增设的清塘站的影响, 公司等部门组织人力攻坚克难,短时间内完成了项目立项、初步设计审查、施工图设计,招标等工作。目前清塘站负责工程负责人介绍,清塘站与九号线同期建设,提供过站条件,工期十分紧迫,需要2017年3月底达到铺轨的条件,才能满足2017年12月底开通的目标。换言之,“9号线于2017年年底开通”这个目标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推荐阅读:

2016年广州新出 规划 黄埔大件事海珠新增6条线路

2016年广州在建 线路新进展 13号线完成全年目标

四月|广州在建 线路新进展 七号线“零”进展

热点|广州10条 招标 线路详情+沿线热盘逐个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