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下半年预计集中供地

民营经济报  作者:孟媛媛   2016-07-14 16:55

[摘要] 2016年上半年全国多个城市土地市场火爆,楼市有过热趋势,而广州市及时调整供地策略,防止“地王”对楼价的刺激。上半年广州仅完成卖地计划的25%(占地),土地出让面积(330万平方米)大致持平,但卖地收入(186亿元)同比减少48%。

2016年上半年多个城市土地市场火爆,楼市有过热趋势,而广州市及时调整供地策略,防止“地王”对楼价的刺激。上半年广州仅完成卖地计划的25%(占地),土地出让面积(330万平方米)大致持平,但卖地收入(186亿元)同比减少48%。

今年上半年,广州的推地政策以定向出让的商业用地和外围居住用地为主。广州1-4月所推地块全部以底价成交,到5月才产生溢价。尽管5月拍卖的居住用地均位于外围非核心区域,溢价率仍然高达164%-181%,但由于成交楼面地价大都低于8000元/平方米,对楼价传导有限。

下半年广州预计将集中供地,同时,为了控制“地王”对房价过快上涨的传导效应,继续以外围区域用地为主。但为了保证本年度的土地财政收入,不排除政府会将中心区等有“地王”潜质的靓地押后至四季度挂牌

数据显示,外围非核心区域地块包括广州南站、黄埔长岭居、南沙明珠湾起步区、增城中新镇、花都万达文旅城等区域。这些地块虽处未来政府重点发展区域,但距离市中心较远,而且目前成熟度欠佳,从政府新出台的土地基准地价,起拍价属较低水平,尽管高溢价成交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不可能成为广州市的新“地王”,不会对整体楼市产生过度刺激。

带上你的“买房助手”,为你提供楼盘打折优惠信息,全方位获取购房资讯。注册91会员购房可返910现金,雷达式房天下功能,准确定位周边楼盘位置,全城免费码上专车服务,助你轻松购房。立即下载扫码有惊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