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新规|扩大名校资源 楼盘预售前要公告学位信息

房天下  2016-08-04 07:00

[摘要] 近日,广州市政府厅印发实施《关于进一步推动全市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实施意见(2016~2018)》(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广州将扩大公办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作用,推动市属公办学校以建设新校区、托管等

近日,广州市政府厅印发实施《关于进一步推动全市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实施意见(2016~2018)》(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广州将扩大公办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作用,推动市属公办学校以建设新校区、托管等方式与非中心城区合作办学。

《实施意见》还提出,加强新建居住区教育设施配套建设,教育配套设施建设应纳入控制性详细规划,居住区用地“招拍挂”时应同时公布教育设施配套规划条件。居住区教育配套设施应与规划地块主体建设工程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按规定验收后无偿移交给市、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再由其按规定交付给当地教育部门使用,有关单位应及时接收并将其办成公办学校。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楼盘预售前的学位信息,《实施意见》也有明确规定。广州将全面实施“阳光招生工程”,当地教育部门应在楼盘预售前提前介入,出具相关文书,进行学位划分信息公告。

如果能这样做,意味着家长今后买学位房再也不用担心被中介开发商蒙骗了。但也有业内人士提出,由于地段生难以提前统计,楼盘预售前要公告准确的学位信息很难做到。

教育部门在楼盘预售前提前介入,出具相关文书,进行学位划分信息公告,这可以做到吗?

有教育界人士表示可以,但前提是教育部门必须提前做好对新楼盘地段内入学适龄儿童人数的统计和分析,公布准确的学位划分信息,才不至于误导群众。

不过,某区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却表示很难做到,原因是由于各个家庭准备孩子入学的条件不一样,教育部们无法提前太早准确掌握地段生的人数,每年对新生的摸查要等到当年的5月份才截止,而如果这个时候公布学位划分信息之后家长才去买楼,显然办理各种手续已经来不及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