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新建住宅车位需设充电桩

羊城晚报   2016-08-11 07:08

[摘要] 昨日,广州城投首批公共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在广州塔东广场投入运营,未来4年将分阶段于全市范围内完成30座充换电站、5000个交/直流充电桩的建设与运营。

昨日,广州城投首批公共新能源汽车充电在广州塔东广场投入运营,未来4年将分阶段于全市范围内完成30座充换电站、5000个交/直流充电桩的建设与运营。出席仪式的广州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广州正加快公共场所的充电桩布点,按照规划,将对现有住宅小区停车位进行改造,建议做到30%车位配置充电桩。不过,新建小区则要求100%车位要有充电桩,报建时就必须符合这个要求。

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广州市有电动汽车约1.5万辆,充电基本满足需求。“但这些充电桩很多在住宅区、写字楼等封闭场所,只能提供给大楼里的人上下班使用。公共区域的充电桩还不是很多,这让想购买电动车的市民产生顾虑。”广州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要加快公共场所的充电桩布点,主要是半左右的快充充电桩,路过就可以充电。假如是时间较长的充电桩,则需要结合商场等进行设置,让市民可以在逛街等过程中实现充电。

设置充电关键是土地问题,因为充电桩需要独立占地,需要建设工程报批,要看土地性质是否符合设置充电桩。这些条件满足后,再看业主和充电桩供应商是否能谈妥。据了解,城投可以在广州塔东广场的公共停车场成功设置充电桩,就是因为有自己的土地。据悉,现在有街道已尝试寻找合适的土地,计划配置充电桩。

据透露,广州计划在本月底或下月上线公共设施充电APP,电动车车主下载后,可看到全市充电桩布点和状态,有望实现就近充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