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佛莞城际轨道越洋段开工 或促进珠三角城市楼市发展

金羊网   2016-09-21 08:07

[摘要] 9月20日上午11时许,由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有限公司投资、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世界大水下铁路盾构隧道——佛莞城际铁路狮子洋隧道盾构机在广州番禺成功始发,这标志着佛莞城际铁路越洋段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9月20日上午11时许,由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有限公司投资、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世界大水下铁路盾构隧道——佛莞城际铁路狮子洋隧道盾构机在广州番禺成功始发,这标志着佛莞城际铁路越洋段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珠三角城际铁路广州南至望洪段正线长36.681公里,项目投资估价总额159.97亿元。全线共设7个车站,分别是广州南站、长隆站(地下站)、番禺大道站(地下站)、官桥站(高架站)、莲花站(地面站)、麻涌站(高架站)、望洪站,项目设计时速目标值为200公里。佛莞城际与佛肇、广佛环线(佛山西至广州南)、莞惠等城际线共同构成东西向的快速干线,是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中珠江东西两岸重要的快速过江客运通道,为广佛肇都市区与东部莞深惠都市区内的轨道线网之间建立了重要的联系通道。

此次开工的狮子洋隧道全长6476.4米,其中盾构隧道长4900米,盾构机从广州市番禺区始发,下穿珠江狮子洋后,在东莞侧贯通出洞。施工单位中铁隧道集团现场负责人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佛莞城际铁路狮子洋隧道设计为单洞双线隧道,与已投入运营的广深港高铁狮子洋隧道采用单洞单线设计相比,可节约投资并大幅度提高施工效率,成为世界大水下铁路盾构隧道,也是世界大的水下城轨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