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打造社区养老服务 鼓励厂房改造为社区养老院

羊城晚报   2016-10-10 08:09

[摘要] 今年年初,广州为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定下了一个目标——打造“10分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圈”。如何实现这一目标?8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厅关于深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出台。

今年年初,广州为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定下了一个目标——打造“10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圈”。如何实现这一目标?8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厅关于深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出台,《实施意见》提出,要打造立体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整合各类资源,鼓励厂房、商业设施等整合或改造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场所。

据悉,广州的社区居家养老工作已开展十余年。此前,《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17年,全市96%的老年人在社会保障和社会服务体系支持下通过家庭照顾养老,其中社区照料、社区康复等专业化居家养老服务覆盖6%的老年人。

此次,《实施意见》细化了居家养老服务的发展举措。对于广州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网络的建设,《实施意见》表示要扶持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鼓励民间资本对厂房、商业设施等场地资源进行整合和改造,用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支持闲置的公有房产优先用于养老服务,对用于社区养老服务的公有住房实行定向租赁和租金优惠。

《实施意见》要求各区建立区级居家养老服务指导平台,负责对本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监督管理、评估资助,以及政府购买服务对象的审核、评估工作,整合社区各类为老服务资源,指导监督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工作。

据悉,随着《实施意见》的出台,广州政府购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将扩大范围,同时提高资助标准。今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为行动不便或确有困难的老年人提供定期体检、家庭病床、上门巡诊、社区护理等基本服务。

数说 76万㎡社区设施 使“老有所依”

目前,广州市建有居家养老服务部149个、居家养老服务示范中心24个、日间托老机构(助餐点)170个、家庭综合服务中心186个、星光老年之家1460个、农村老年人活动站点1142个、五保互助安居点151个、老年大学32所,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筑面积达到76万平方米,形成覆盖城乡、功能多样的立体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