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3家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榜上有名

羊城晚报   2016-10-19 09:01

[摘要]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广东省工商 管理局公布了各地查处的发布违法广告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23家上榜企业中,不乏一些大牌企业。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广东省工商 管理局公布了各地查处的发布违法广告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23家上榜企业中,不乏一些大牌企业。

“高级”、“佳”用不得

据了解,今年全省各级工商 管理(市场 )、住房城乡建设(房地产)部门组织查处了一批违反广告管理法律法规、违法发布广告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这些违法广告涉及对推销的房地产项目作虚假宣传,使用“高级”“佳”等 化用语,作出 或者 承诺,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含有占卜等封建迷信内容,误导了消费者购房行为,破坏了广告市场的公平竞争秩序。对此,省工商 管理局、住房城乡建设厅要求全省各地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广告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透露,许多房产企业在推广时习惯使用好、佳楼盘等,而这正是容易违反广告法的相关条款。据了解,2015新版新广告法于当年9月1日正式实施,被业界称为“ 严”《广告法》,严格的一项就是极限用语的规定,如: 、 、高级、佳、大、 、 、 、 、好、大等均属于极限用语。而使用这些词语往往又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有关贬低其他生产经营者的商品或者服务,利用广告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的规定。

销售广告禁止宣传 楼王

早在今年9月29日,省住建厅、工商局就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房地产广告活动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房地产销售广告禁止宣传 、楼王 。公布的23家房产企业与中介名单,正是两部门联合规范行业市场的结果。

记者从省住建厅房产处了解到,该通知要求,发布房地产广告应当具有有效的证明文件。预售商品房项目必须取得项目所在地住房城乡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核发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才能发布该预售商品房项目的房地产销售广告。

房地产销售广告的内容必须真实、准确,不得有误导、欺骗公众和不符合预售的商品房项目的内容,并载明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编号和发证机关。商品房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所明示的事项,当事人应当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

房地产项目位置示意图应当准确、清楚,比例恰当。房源信息应当真实,房屋面积应当明确表明为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房屋价格应当清楚表示为实际的销售价格,并明示价格的有效期限。

房地产销售广告禁止发布以下内容:含有 或者 的承诺;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 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含有、占卜等封建迷信内容,有悖社会良好风尚内容;宣传 、楼王;法律、法规、规章禁止的其他情形。

通知还提出,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发布虚假房地产广告和印发虚假宣传资料,欺骗和误导购房人,使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应当承担民事责任。对于虚假违法广告,广告主对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广告经营者、发布者明知或者应知广告虚假仍设计、制作、发布的,应当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2劲销9成实则不足2成

10月13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开展房地产行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全市统一执法行动。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局长、副局长、各辖区局领导亲自带队,共派出12个检查组,分别对位于深圳10个辖区的20个在售楼盘进行突击检查,包括前海东岸、华业玫瑰四季、中粮云景、万科云城、深业东岭、特发和平里、信义御珑豪园、半岛城邦、宝丰苑、上善梧桐苑、 天元、承翰半山海、金众云山栖、心海城、松河瑞园、联投东方、联美新天地等,其中不乏一些大型央企、国企和民企开发的 楼盘。

专项检查组通过检查开发商的有关证照、销售合同、商品房销售系统、现场和网络广告、新闻宣传、商品房价格备案情况和现场明码标价等情况,以及对现场销售负责人的询问调查,从多个角度检查开发商是否依法经营,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发布违法广告、价格违法、合同违法、 等违法违规行为,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行动现场就已发现部分楼盘存在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价格违法的违法行为。如前海东岸这一楼盘,预售许可证审批的可售房源为910套,开盘当天仅售出140套,不足2成,而对外宣传却为“开盘当天,2劲销9成”,水分极大;且该楼盘采用有奖销售的方式进行促销,高奖项设置为6万元,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在价格公示方面存在公示要素不足、优惠方式不明等情况;该盘同时还存在 、提前内部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玫瑰四季等楼盘也同样存在对销售情况做虚假宣传和价格公示不完整等违法行为。

行动当天,记者恰逢在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采访。该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派出了执法人员,对多个执法现场进行了联合检查,通过部门联动与协作,共同提升对房地产行业违法行为的整治效果。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 委表示,房地产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关系到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该委将继续加大对房地产行业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不断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