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让老百姓买得起房 核心在于要让大多数人成为中产

羊城晚报   2016-12-18 11:07

[摘要] 在日前举行的2017年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杠杆下的楼市”论坛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在日前举行的2017年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杠杆下的楼市”论坛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认为,要想真正让大多数老百姓买得起房,不是把房价强制降到某一个水平,核心问题在于,要让大多数人成为中产阶级。培育中产阶级重要的途径不仅仅是涨工资,而是让他们在正常日常消费之后具备了不动产的资产积累能力。

同时,陈淮认为,应该对“杠杆”这个词有正确合理的认识,它不是一个癌细胞。几次股市波动加上近的振荡,使一部分中产阶级“闻杠杆而色变”。但陈淮给民众吃了一颗定心丸,股市的加杠杆和房地产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

对于整个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李铁表示,不要看大中国的房地产发展,也不要过度乐观。他认为,房地产的发展在未来的整个中国经济转型中会得到优化。李铁认为,调整城市发展模式,解决中低收入供给,解决就业导向的城市发展政策,才是城市发展重要的出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