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税法草案今年无审议安排

羊城晚报  2017-03-06 07:59

[摘要] 4日上午11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会发言人傅莹第五次走上她熟悉的发言人席位。

4日上午11时,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会发言人傅莹第五次走上她熟悉的发言人席位。

“现在开始提问!”主持人话音刚落,瞬间数百双手举了起来。傅莹共回答了中外记者15个问题,涵盖民法总则、治霾、军费开支、房地产税、中美关系等诸多话题。

傅莹还介绍,大会将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勤俭办会,今年大会秘书处新增设了会风会纪监督组。

国防预算:

今年国防费用增长7%

有记者问,中国今年军费开支多少?军费增幅加大是出于什么考虑?

傅莹回答说,每年,中国政府根据国防建设需求和国民经济发展水平确定国防费用的规模。2017年,中国国防费用增长幅度是7%左右。财政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国防费用在GDP中占1.3%左右,这些年一直处于这个水平。

关于中国周边存在的领土主权、海洋权益等争议问题,傅莹提出:“我们主张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同时,也要拥有保卫自己领土主权的能力。尤其要防范外部力量介入争议问题。中国力量的增强,是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安全的,而不是相反。”傅莹强调,现在在争议问题上,中国和东盟一些国家已经回归了对话、商谈的轨道,南海局势趋于缓和,“在南海问题上,拿航行安全说事儿是误导”。

房地产税法:

列入五年立法规划

有记者问到了房地产税立法的问题。“这个问题近比较热,我前两天专门去找了这方面比较权威的信息。”傅莹说,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是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任务中列出来的,所以本届人大常委会把制定房地产税法列入了五年立法规划。

“根据我的了解,我们今年没有把房地产税法草案提请常委会审议的安排。”傅莹说。

中美关系:

美国社会对中国还不太了解

在谈到中美关系时,傅莹表示,中美关系合作还是主流,希望美国对内对外政策调整的影响是正面的、积极的。

“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两次直接通电话,传递的信息还是很清晰的,就是中美之间还是要多合作,成为很好的伙伴。”傅莹说。

傅莹认为美国社会对中国还不太了解。在去年美国大选中,每个候选人都谈到了中国,但他们讲的关于中国的都是老故事,或是不太真实的故事,这个现象是不自然的、不正常的。在美国的电视和报刊上,关于中国一手的资讯比较有限;在美国,中国人写的文章和书籍也不多见。

“我们也希望国际媒体多注意中国的新故事。”她说。

二孩政策:

应解决女性就业歧视问题

傅莹表示,“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一年来,总的效果是好的,得到了整个社会的欢迎和支持。同时她表示,政策在实行过程中出现了新问题,包括女性就业歧视问题。

“虽然人们常讲,妇女能顶半边天,但道理很丰满,现实可能会很骨感。”傅莹认为,要转变观念,尊重女性就业的权利,要看到妇女儿童关系到我们国家的未来。对于女性来讲,无论是从实现个人价值还是从维持一个家庭的生活来说,就业都是非常重要的。国家法律法规是严禁就业歧视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