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住建委发布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市场检查情况 曝光多重违规行为

房天下  2017-04-26 09:14

[摘要] 4月25日,广州住建委发布了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市场检查情况。

4月25日,广州住建委发布了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市场检查情况。其中提到,2017年1-3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组织全市房地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证销售商品房、捂盘囤积房源、不规范公示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代理产权不清晰的房屋及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等问题。

季度共开展市场检查373次。其中,检查中心六区商品房开发项目40个,存在问题的12个;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73家,存在问题的6家。番禺区、花都区、从化区、增城区、南沙区及开发区共检查商品房开发项目160个,存在问题46个;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100家,存在问题39家。以上存在违规行为的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现已基本整改完毕(见附件)。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市场监管机制,继续加大市场监督检查的力度,切实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市住建委发布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市场检查情况 曝光多重违规行为

房地产开发项目方面,涉及到的具体的违法违规问题以及检查情况有:

一:广告宣传涉及“公寓”和“等违规内容

项目:晓港SOHO

检查情况:该项目已分割,现已取得房产证,项目使用性质属于商业,现以公寓形式对外销售。现场检查,销售现场未公示相关销售资料,广告宣传有"公寓“和等违规广告,检查人员现场已要求发展商立即整改并以书面形式向我中心报告整改情况。目前已接受整改并递交整改报告。

二、现场公示资料不齐全

项目:尚博雅苑

检查情况: 该项目对外正常销售,未发现捂盘惜售行为,检查中,发现项目现场公示资料不齐全,检查人员当场对该项目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

三、不按相关文件要求公开内容

项目:嘉东广场

检查情况:请依照穗建规字[2016]7号文件要求,将公示内容向外公开。

四、现场叮嘱企业在未取得预售证,不要收取任何费用。

项目:凤凰颐养

检查情况:未办预售证,现场叮嘱企业在未取得预售证,不要收取任何费用。

五:相关证件不全需按规定时间整改

项目:嘉东广场

检查情况:现场公示资料仅有国土证和预售证,其他资料均无,要求一周内整改完毕。

复查情况:叮嘱企业销售时提醒本项目为商业性质,公示资料加上商业性质与住宅性质用地的相关文件,认购书上注明抵押银行的情况,而上周检查问题未整改,要求取得新预售证前整改完毕。

六:环评批复与营业执照,没按市建委要求设置。

项目:景业荔都

检查情况:现场公示资料环评批复与营业执照,没按市建委要求设置,要求一周内整改完毕。

七:现场约谈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了解其销售方式及合同样本。

项目:广物.荔山雅筑

检查情况:3月4号,开售第34栋,共100套,截止3月12号,剩余28套,现场约谈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了解其销售方式及合同样本。

八:约谈企业 尽快销售

项目:上苑

检查情况:约谈企业,现场公示资料齐全,2017年1月取得实时预售证,1~3栋基本出售完毕,正在办理手续,目前4~7栋暂时没出售,已责令尽快恢复销售。

而对于中介机构的检查内容主要问题涉及有:

一、未办理中介资质备案

违规中介: 广州市天河区大观富景商品信息咨询经营部。

检查情况:该公司未办理中介资质备案,现场已要求公司立即拆除所有房源信息。

二、中介资质备案过期未及时年审

违规中介:本益地产中介公司

检查情况:中介资质备案过期未及时年审,已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三、未能提供中介资质备案证书

违规中介:广州市德才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江燕分行)

检查情况:该中介现场未能提供中介资质备案证书,检查人员要求其立即整改。

四、未公示人员信息、收费标准、合同范本等

违规中介:房吧地产中介公司

检查情况:未公示人员信息、收费标准、合同范本等,已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五、未公示收费标准

违规中介:聚创地产小院流溪店

检查情况:未公示收费标准、合同范本、服务倡议、行为规范、人员基本资料,已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未来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市场监管机制,继续加大市场监督检查的力度,切实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而所有违规的项目企业与中介代理机构,大家可通过点击阅读原文,查看住建委网站全部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