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东3年内建成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

羊城晚报   2017-06-06 08:01

[摘要] 昨日是世界环境日,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厅了解到,我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2016-2025年)》和《关于大力推进森林小镇建设的意见》日前经广东省人民政府审议通过,印发各地组织实施。这标志着广东率先建设国家森林城市群取得突破性进展。

昨日是世界环境日,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厅了解到,我国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2016-2025年)》和《关于大力推进森林小镇建设的意见》日前经广东省人民政府审议通过,印发各地组织实施。这标志着广东率先建设国家森林城市群取得突破性进展。

广州已成功创建成为国家森林城市

明年力争9个城市达到国家森林城市标准

2012年,广东率先提出建设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目前,珠三角地区的广州、东莞、惠州、珠海、肇庆已成功创建成为国家森林城市,佛山、深圳、中山、江门正在加紧建设国家森林城市。

据介绍,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期为2016-2020年,远期展望到2025年。2018年,力争珠三角9个城市全部达到国家森林城市标准;到2020年,基本建成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到2025年,珠三角建成互联互通的森林生态体系和绿色生态水网。

按照《规划》,广东将着力构建珠三角“两屏、三网、九核、多点”生态安全格局,实施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程、森林小镇建设工程、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绿色生态水网建设工程、区域生态廊道建设工程、森林进城围城建设工程、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工程、沿海防护林建设工程、自然教育基地建设工程、智慧森林城市建设工程等十大重点生态工程,构建一体化的区域生态支撑体系,全面提升自然生态系统稳定性和生态服务功能。

“十三五”期间新建200个森林小镇

广东在珠三角地区率先建设国家森林城市群,将森林小镇建设作为森林城市建设向基层延伸、补齐乡村森林建设短板的重要措施,日前通过的《关于大力推进森林小镇建设的意见》已印发至各地组织实施,全省首批12个森林小镇示范镇已在2016年底建成。

按照《意见》,“十三五”期间,全省将建成200个森林小镇,其中,2016~2018年新建60个森林小镇,2019~2020年再建140个森林小镇。珠江三角洲地区认定数量要达到建制镇总数的50%以上。全省将重点建设休闲宜居型森林小镇、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岭南水乡型森林小镇三类森林小镇,将按照坚持分类展示特色、坚持拓展优化空间、坚持共谋共建共享的原则,通过增加城镇绿量、实施生态环境整治、全面建设美丽乡村、推进水网地区净化绿化、建设生态休闲场所等措施推动森林小镇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