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出租牢记五要素

羊城晚报  2017-06-16 10:01

[摘要] 在日常出租房屋的过程中有时难免会出现各种纠纷。那么,在出租房屋过程中业主如何避免出租风险?为此,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业主出租房屋要牢记七要素。

在日常出租房屋的过程中有时难免会出现各种纠纷。那么,在出租房屋过程中业主如何避免出租风险?为此,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业主出租房屋要牢记七要素。

1、把好租客关。租客的素质高低直接关系到入住后对房屋的爱惜程度。有正常工作的、素质较高的白领或以家庭为单位的租客都比较受欢迎。所以出租前需要从多方面了解租客的信息,包括身份证、暂住证、工作证明等。同时可通过与租客的沟通与交流,对其人品和素质进行了解。

2、约定缴租时间。缴纳房租一般分为月付、季付、半年付以及年付。要在合同里白纸黑字约定好房屋缴租的具体日期、违约责任和赔偿力度,目前较为流行月付。

3、收取一定押金。有些租客住了一段时间后不租了,退房时会留下未交清的水、电、燃气等费用,甚至会有家用电器损坏或干脆卷东西走人等现象,所以收取一定的押金是的解决方案。同时押金金额以及退还条件等一定要写在合同里,以保障双方权益。目前,市场上普遍的做法是至少收取两个月的押金。

4、取消家中电话或停机保号。如果租客需要,可以让其使用自己的身份证信息重新注册或新装电话。如果电话号码保留,则一定要注意取消长途功能,否则后期光结算话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同时更易在退租后产生纠纷。

5、签一份完整的租赁合同。合同是对双方的约束和保护。一旦有问题可以凭租赁合同找仲裁机构或法院起诉。因此一定要签订一份完整的租赁合同,同时一定要把以上所提内容写到合同里,以确保业主的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