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上半年: 卖两千亿才够格入三甲

羊城晚报   2017-07-07 09:48

[摘要] 房企上半年业绩出炉。中指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指院)日前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企业销售排名”显示,期内共有126家房地产企业销售额超过50亿元,合计实现销售额36220亿元,平均销售额287亿元,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62%。

房企上半年业绩出炉。中指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指院)日前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企业销售排名”显示,期内共有126家房地产企业销售额超过50亿元,合计实现销售额36220亿元,平均销售额287亿元,约占市场份额的62%。值得一提的是,迈入千亿元阵营的房企已增至7家,而三甲房企上半年内业绩已达两千亿元。有研究机构预测,下半年,三四线城市或是机会,房企通过买项目买公司的外延式扩张“冲业绩”的事件会增多。

强者恒强现象更明显

上半年地产调控不断深化,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超过60个城市或地区出台了160余次调控政策,内容涉及限购、限贷、限售和土地出让等等。

上半年共有126家房企跨越50亿元门槛。中指院按照销售业绩将房企分为了5个阵营。其中,超级阵营中的万科碧桂园、恒大、保利、绿地、中海和融创凭借化布局一马当先。监测显示,截至6月30日,上述7家公司的前三者已迈入两千亿元大关,后四者也身居千亿元阵营,强者恒强现象更加明显。超级阵营凭借广泛的化布局、融资及运营优势,继续领跑行业,销售额增长率平均达到61.87%,其中,碧桂园业绩增长率甚至超140%,跃居销售榜首位。

传统意义的阵营门槛为500亿元,企业共7家,平均销售额达651亿元。而第二阵营则是中型房企,达30家,平均销售额332亿元。

机会或在三四线城市

从半年成绩来看,无论业绩规模还是增长速度,级房企都体现出越来越强的发展势头。数据显示,10家大型房企一二线城市在售项目平均占比分别为19.1%和54.8%,合计占比73.9%。

对于下半年,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研判,当核心一二线城市“全城限购限贷”之后,楼市需求势必会外溢到其他城市,比如一线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甚至县级市,区域中心城市周边的二三线城市,中西部地区库存去化周期小于15个月的三四线城市,将成为新一轮的楼市热点。

房企融资成本上扬

虽然房企分化加剧,但市场也呈现出一定共性。中指院数据显示,截至5月,房地产开发到位资金为58989亿元,同比增长9.9%,房企融资规模保持高位,但增速较2016年同期明显下滑。

高位低速之下,房企融资成本上扬2~3个百分点,倒逼融资渠道更加多元,信托与海外发债规模随之迅速增长。其中信托一季度新增2328亿元,海外债务上半年超250亿美元。

中指院认为,2017年下半年房企资金面在年底或将迎来一轮考验,调整拿地节奏与比例,优化现金流管控与负债水平,是下半年需重点关注的内容。另一方面,买项目买公司“冲业绩”也不失为一种策略。收购项目不仅是为了获得相对应的土地储备,从销售来看,收购的项目往往马上就可以启动销售,对业绩贡献也是明显的。

张宏伟认为,在今年下半年由于市场进入调整期,一部分中小房企势必会遇到资金的问题,比如曾经的百强房企深圳奥宸已经资金断裂,甚至个别大型品牌房企也会遭遇资金断裂的风险,此时,正是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的市场时机。他预计,在今年下半年,“买地太贵就买上市公司”这种方式还会受到善于资本运作的品牌房企的欢迎,通过买项目买公司这样外延式的扩张“冲业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