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缴存方式不变 关于公积金的ABC在这里

羊城晚报  2017-07-08 10:07

[摘要] 6月29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2017年-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的相关通知,要求从今年7月到明年6月,广州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低于本市现行工资标准1895元,原则上不高于广州市2016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22275元。

每年7月,公积金就开始进入新一年的缴存周期

6月29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2017年-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的相关通知,要求从今年7月到明年6月,广州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低于本市现行工资标准1895元,原则上不高于广州市2016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22275元。对于经济效益好的缴存单位,暂可据实申报职工的缴存基数,但不得超过37125元。

很多家粉问肥妹:这是不是公积金又有新政?肥妹在此给家粉们派一颗“定心丸”——其实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均无变化。

家粉

今年的公积金怎么缴存?

肥妹

今年公积金缴存政策并没有变化。仍然是:单位及个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为5%,上限为12%,具体缴存比例由单位和个人自行选择。

变化的只是缴存基数。什么意思呢?肥妹用大白话给你说一遍:在缴存比例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如果你去年的平均工资涨了,你公积金账户里的钱就会多了;相反,如果你工资降了,你公积金账户里的钱就会少咯。

由于去年大家的平均工资都涨了,所以今年公积金的缴存基数上涨了:从2016年的8116.8元上涨到现在的8910元,比去年提高了793.2元。

所以,赶紧去查一查你去年的努力程度吧。

家粉

既然政策没变化,我想问一下:我太太今年52岁,一直在广州市缴存公积金,现在广州买房,能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肥妹

可以,但贷款年限较短,大概只能贷8年。你可以登录公积金中心官网,通过贷款额度计算器测算可贷额度。

家粉

我已在南沙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好想知道进度怎样,好着急。

肥妹

你可以通过手机APP“广州公积金”或者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方便地查询贷款进度。

家粉

个人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是不是一定要提前预约?怎么预约?

肥妹

不强制预约,但是对于预约号会优先办理。你可以通过手机APP“广州公积金”或者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就近选择银行,进行提前预约。

家粉

我工作后一直在广州缴存公积金,今年5月离职,很担心公积金断缴后会影响后续的缴存和贷款,能否通过中介“代买”公积金?

肥妹

我还没听说过中介能“代买”公积金。中介只是帮买房子的,亲。

不过,你一定要记住:在入职新单位时把公积金账户转入新单位继续缴存,可不能“断片”了,否则对以后的买房和贷款都会造成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