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家房企提高全年销售目标 业内称后续风险可能加大

羊城晚报   2017-08-24 16:08

[摘要] 在经历上半年的快跑之后,房企陆续发布的成绩单一个比一个靓丽,全年销售目标也纷纷提升了高度。22日,碧桂园在港召开中期业绩会显示,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额2889.1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322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31.0%和106.3%。

在经历上半年的快跑之后,房企陆续发布的成绩单一个比一个靓丽,全年销售目标也纷纷提升了高度。22日,碧桂园在港召开中期业绩会显示,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额2889.1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322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31.0%和106.3%。碧桂园总裁莫斌在现场宣布,将今年销售目标提高至5000亿元,比去年销售额大增62%,较年初定下的4000亿目标高出25%。无独有偶,富力地产同日公布中期业绩,上半年销售447.6亿元创新高,销售面积33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31%和21%,富力也将销售目标提升至人民币800亿元。

有房企连明年目标也提升

从目前发布业绩的房企来看,碧桂园销售金额位居前列。报告披露,碧桂园上半年合同销售金额、合同销售面积均创历史新高,月均销售破400亿,有望问鼎销冠,市场占有率已提升至4.9%。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77.4亿元,同比增长35.5%,毛利171亿元,同比增42.1%,股东核心净利润71.9亿元,同比增长34.9%。

据了解,5000亿元的销售目标较年初制定的4000亿元目标大幅增长25%。莫斌表示,不排除业绩会超过这个目标。市场的空间仍然很大,一线城市的需求永远存在,调控不调控市场需求都是在10万亿左右。

除了碧桂园,多家房企也提高了全年销售目标。中海地产上半年销售额超千亿人民币,全年目标上调至近两千亿;龙湖地产调高销售目标36%至1500亿元;越秀地产则从330亿上调至360亿元;旭辉地产上半年取得471.5亿的销售额,目前提高年度目标由650亿至800亿;龙光地产上半年完成销售额193亿元后,上调全年目标至370亿元。

而7月因收购万达77间酒店资产、一举成为全球的豪华酒店资产拥有人的富力地产,不单提高了2017年销售目标,还大幅提升2018年销售目标至1280亿-1380亿元。

上半年狂飙7月已降速

不过,据记者观察,到了7月,随着调控威力显现,房企已开始放慢速度,有的销售数据环比甚至出现三成左右的下滑。

日前,万科发布的销售简报显示,7月实现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比6月分别下滑28.5%和27.6%。中海、首创等公司下滑更为严重,中海系列公司7月物业销售金额环比大跌44.8%。此外,首创置业7月销售业绩急转直下,销售金额环比下降63.2%。

研究中心指出,在楼市调控升级的影响下,上半年多数房企销售业绩受到了较大影响,单月销售业绩环比下跌明显,地产市场风险也逐渐暴露出来。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表示,7月房企销售下调主要原因是调控影响。房企冲刺半年报,6月市场被透支。

分析师认为,随着一二线城市调控收紧,预计房企在下半年数据会有非常明显的回落。另一方面,随着融资渠道压力增加,很多房企资金链风险逐渐积累,2018年上半年风险可能加大。

专家表示,70城新房房价同比涨幅曲线的走势基本明确,也不断预示着房价指数将从过热逐渐回到平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