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广州一日卖九地块收入133亿元 有助缓解住宅用地需求

中国新闻网   2018-04-29 12:07

[摘要] 28日广州公开出让9宗经营性用地,全部成交,涉及总用地面积37.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2.7万平方米,成交总价133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住宅用地占成交大头,将有效缓解住宅用地需求。

28日广州公开出让9宗经营性用地,全部成交,涉及总用地面积37.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2.7万平方米,成交总价133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住宅用地占成交大头,将有效缓解住宅用地需求。

广州一日卖九地块收入133亿元 有助缓解<a style='color:blue' href=住宅用地需求"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4/29/792/d3ede5652211ce2c042201a4725e5c37.jpeg">

图为一新建商品住宅区。(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孙睿 摄

此次拍地,住宅用地成交4宗,用地面积3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5.5万平方米,成交总价110.4亿元;商业用地成交3宗,用地面积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成交总价20.3亿元;工业用地成交2宗,用地面积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成交总价2.3亿元。

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官员表示,从此次拍地情况看,居住用地供应力度继续加大;金融城起步区土地出让持续加速。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配套不断完善。

据了解,此次拍卖的增城区荔城街三联村等四宗地,均位于中心城区以外,建筑体量达85.5万平方米,这是广州加大住宅用地供应的重要措施,将有效缓解广州房地产市场对住宅用地的需求。特别是,增城区朱村街凤岗村地块配建政府性房源900平方米,将进一步增加区域的租赁房源,为区域开发建设和人才引进提供有力保障。

去年以来,广州金融城起步区已陆续出让3宗地块,本次AT090941地块出让引入世界品牌实验室500强的中国太平保险集团。

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跨市政道路连接体①号及⑥-1号地块由互联网巨头腾讯竞得。此连接体用地规划较好地满足了公共利益与地块需求,净高和埋深要求保障了街道景观与行人视线,并有利于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官员称,广州将继续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构建购租并举住房长效机制,优化调控政策组合包,促进该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