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邓浩志>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广州卖地,D王堪忧,增城太热了

邓浩志2018-10-12 08:50:00

文/邓浩志7af9f6b16b294432a81cd13cabff8ba7.jpeg

10月10日广州一口气出让7宗土地,收获资金40多亿,整体有以下特征:

1、没有出现流拍。今年二季度开始各地就越来越多土地流拍,当然多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土地由以商办类居多。但广州这次卖地哪怕是仓储用地还是全自持项目都全部成交,说明市场对一线城市的总体前景看好是共识,而且也认同一线城市土地资源的稀缺,任何性质的土地其实都会有需求;另外当然是广州相关部门前期工作做得到位,提前找到买家避免流拍的尴尬。而其中一块3千多元楼面价的住宅项目属定向性质,条件甚为苛刻,所以无需大惊小怪。

2、长岭居两块地最终成交价的也只有1.6万/平,这个地价与周边新房售价(2.7万—3万/平)基本匹配,算是合理。但萝岗2.7万/平的D王就在不远处,而长岭居板块无论地价还是房价都在回调,所以“王”的项目会压力山大,不但这个“王”,所有的“王”都可能面临亏损销售的最终命运。另外中新村地块成交价稍有点高,一是该板块交通及配套现状与前景都一般;二是周边在售项目价格也不高,所以起拍价已经到1.2万其实已经很高了。最终还有企业拿下,这多少与增城楼市因为不限购,长期交投活跃有一定关系,但我觉得,增城已经把自身的很多优势消耗的差不多,没有多少洼地空间了。

最后是这次土拍除了越秀地产,就木有了大房企的身影了,说明当下多数房企工作重点已发生改变,由之前的加速土地储备逐步转移到回收资金上来。但市场越不好,越是土地储备的好时机,而市场越好,越容易早就套牢的D王,对于购房者,同样言也适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