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莱坊推出2018第四季《上海房地产市场》报告 金融、人工智能等行业租赁需求旺盛

房天下  2019-01-25 17:40

[摘要] 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甲级写字楼租金环比上涨2.1%至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9.7元。零售物业市场上,主要商圈首层商铺平均租金环比上涨0.8%至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59.2元。

 莱坊发布2018《上海房地产市场》第四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甲级写字楼租金环比上涨2.1%至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9.7元。零售物业市场上,主要商圈首层商铺平均租金环比上涨0.8%至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59.2元。房地产投资市场方面,商办物业市场共录得11宗整购交易。

甲级写字楼

第四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增办公面积360,180平方米,环比增加147%。2018年全年新增供应约为12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本季度新竣工项目包括浦东小陆家嘴的富士康大厦、虹桥商务区的虹桥汇最后一部分面积及位于莘庄商务区的旭辉莘庄中心。

莱坊董事及上海研究及咨询部主管杨悦晨表示:“第四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环比上涨2.1%至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9.7元。生产服务行业例如金融保险、咨询、律所的写字楼租赁需求有所回升,而人工智能、新能源以及医药等行业在第四季度依然保持着旺盛的租赁需求。第四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环比下跌0.2个百分点至9.9%。“

莱坊高级董事及上海办公楼服务部主管张延军表示:“展望2019年季度,我们预计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租金将保持平稳。近两年新出现行业的租赁需求,例如联合办公、人工智能及新能源等能否持续稳定增长将成为影响写字楼市场走向的重要因素。此外,2019年预计将有超过250万平方米的写字楼新增面积入市,主要分布在浦东前滩、虹口北外滩以及徐汇滨江,大量新供的出现对于这些区域的租金上涨产生压力。”

零售商铺

第四季度,上海又迎来了商场集中开业的高峰期,一共有八座商场正式开业或者试营业,共为市场带来约65万平方米的零售面积,新增供应量环比上升26.5%。新开商场包括黄浦区的新天地广场、浦东的陆家嘴中心和虹口区的白玉兰广场。

零售商方面,第四季度,在体育产业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国内外运动品牌加速布局。耐克、阿迪达斯、中国 及加拿大Lululemon等运动品牌都积极开设旗舰店或体验店,成为购物中心招商的主力租户之一。

第四季度,上海主要商圈首层平均租金为每天每平方米59.2元,环比上升0.8%,同比上升2.2%。街铺和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之间的差异正在进一步缩小。第四季度,主要商圈购物中心的整体空置率为14.7%,环比上升0.3个百分点。

莱坊董事及上海研究及咨询部主管杨悦晨表示:“2019年季度,我们预计上海主要商圈的零售物业租金将稳中有升,市场租赁活动活跃,空置率仍然停留在两位数的水平。预计2019年上海将有超过30座新商场开业,总新供面积超过250万平方米。“

投资市场

第四季度,上海商办物业投资市场表现非常活跃,共录得11宗整购交易,总投资金额大约在人民币305亿元。具体成交信息如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