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广州楼市发布>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网友好忙!老黄埔一征地,赌Costco还是高铁站?

广州楼市发布2024-03-28 11:11:23来自北京市

有眼尖的粉丝爆料,老黄埔街坊牵挂的横沙村征地了。

征地范黄埔体育中心北侧,作为政府储备用地。

消息一出,不少网友又坐不住了:这是要来Costco(开市客)呢?还是高铁新城?

这回咱也吃吃瓜...

|图源:黄埔区政府官网

按照征收土地预公告,此次收储的是老黄埔横沙村的集体土地,约12公顷。

就在丰乐北路以东、广园快速路以北,具体位置楼市君给大家圈出来了:

|广州楼市发布制图

对于横沙村收储土地的用途,楼市君留意到,目前坊间讨论热度比较高的主要有2个:

一是落地网红仓储超市Costco(开市客),二是近段时间动作频频的高铁新城。

哪种可能性会更大?一起来研究下。

1、即将收储的地块,与网传Costco的意向选址接近,网友猜测有机会

在年初网上掀起一阵风,称广州首家Costco门店计划已确定,将在黄埔区建设一座建面约14万平的仓储式超市。

其意向选址在广园路、丰乐路一带,也就是黄埔体育中心附近。

此外,今年黄埔官方也在领导留言板回复,正积极对接Costco(开市客)等大型仓储超市,努力将广州首店引进来。

|图源:领导留言板

对此,有网友发问,此次收储会不会就是为Costco做准备?

我们具体来看意向选址,目前满足建面14万平的用地需求的,有两个位置。

根据此前公示规划,与网传意向选址符合的位置分别在黄埔体育中心的东、西两侧。

其中,西侧地块就是在正在拆的丰乐市场附近。而且两地块也是横沙村已收储的空地。

|图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从目前来看,Costco方面尚未有确切回应,最终落子区域仍有待正式官宣。

而此次横沙村收储的集体土地,是位于黄埔图书馆北侧,用地规划尚未公布,会不会是意向选址之一,暂时还需要打个问号。

2、收储土地位于高铁新城规划范围内,或为黄埔站建设做准备

可以见到,此次收储的位置,刚好还处于高铁新城的规划范围之内。

在去年3月,黄埔高铁新城规划就已经出炉,明确要建一座9.15平方公里的综合交通枢纽新城。

|广州楼市发布制图

而在广州交通“十四五”专项规划中,黄埔站作为城际高铁站,28号线、29号线、37号线、19号线等8条轨道交通线路会在此交汇换乘。

在上周,广铁集团网站正式发布《新建广州铁路枢纽广州东站至新塘站五六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

黄埔站的规划从原来的5台13线扩大至9台21线,规模近乎翻倍。

如果高铁新城规划落地,老黄埔将会凭借后天资源持续发力,融入大湾区“1小时生活圈”。

|老黄埔航拍图

广州楼市发布摄

在楼市君看来,一来,如果如愿喜Costco,黄埔将彻底撕掉商业配套不足的标签。

二来,随着高铁进城,届时黄埔街坊出行更会方便不少。

论是哪个先到,对于黄埔区来说都能提升城市配套,更能吸纳区域人流。

目前,在项目周边有在售万科城市之光、富颐都荟等项目,均价约5.3-5.7万/平。

地铁5号线大沙东站旁的保利黄埔图书馆项目,也将会在5月份和大家见面。

据闻产品定位“和”字系,涵盖80-158平三四房,届时片区的城市界面、生活氛围还将进一步成熟。

|广州楼市发布摄

话说,Costco和高铁新城,你更期待哪一个?欢迎来评论区聊聊~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