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广州房小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深圳人才房撤退潮?超2600户退出选房大揭秘!

广州房小帮2024-03-28 16:53:43来自北京市

摘要:

【深圳人才房撤退潮?超2600户退出选房大揭秘!】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新政引发讨论,超过2600户家庭撤销人才房认购申请,直面人才房选房过程中的冷热不均现象。分析该现象背后的原因,揭示市场对此做法的反应,同时为有意向购房者提供面对新政的合理建议。

正文:

近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了针对安居型商品房产权管理的新规定,引起了大众的广泛关注。根据规定,若想获得完整产权,需要补缴的价款大约为原购房价格的20%,具体计算公式是基于原市场价格与购买价格的差额。这一政策导致不少有意购入人才房的家庭在权衡之后选择了退出,山樾湾花园项目便出现了超过2600户家庭的撤销行为。

尽管如此,该项目的房源量还是相对充足。它在首批次提供的2310套安居房中,两房户型和三房户型分别有1540套和770套。从选房情况来看,虽然三房户型的房源消耗不尽,最终每位意向购房者都将有房可选,但两房户型则面临着供不应求的局面。据了解,一些家庭放弃了首批次的认购申请,转而期待第二批次的房源,这可能导致后续市场的再度变动。

山樾湾花园项目以其优惠的配售均价和便捷的居住环境吸引了大量买家的注意。该项目的两房和三房户型建筑面积分别约为70㎡和90㎡,满足了不同家庭的居住需求。尽管人才房的选房过程中出现了波动,但项目的整体吸引力依然存在。值得注意的是,购房者在考量人才房的同时,也应关注市场动态,做出最适合自己的决策。

小编点评:

面对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产权管理的新规,市场出现了较为剧烈的反应,超2600户家庭的撤销认购行为足以说明问题。这或许反映了当前房地产政策调整对市场的直接影响,也体现了民众对房产权益的敏感态度。撤销认购的家庭所持态度可能包含对补缴价款的压力感,以及对未来市场预期的不确定性。

而从选房情况来看,三房户型的供过于求和两房户型的供不应求,映射出市场的分层需求。投资者和普通购房者可能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财务状况,慎重选择是否进入人才房市场。对于政府而言,如何在调控市场和满足居民住房需求之间找到平衡点,是一个值得深入探讨的问题。同样,这也是对政策制定者在推出新规时需要考虑民众实际承担能力的重要提醒。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