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天河区“五一”楼市分析报告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04-22 20:54

天河:7字头有得挑

阳光家缘的数据显示,“五一”小黄金周前后天河将有4千多套新货供应市场,供应热点除了珠江新城、天河公园板块外,华南植物园板块也渐热。价格上,由于2008年天河“日光盘”保利林海山庄4月27日再有7字头新货推出,天河区域价格有望在7000多元—2万多元徘徊。在供应产品上,天河“五一”小黄金周前后的新货主要是旧楼盘推出的新货为主,真正全新亮相的项目应该只有瑜翠园,这也是合景泰富今年新盘。在产品供应结构上,天河在此期间推出的新货小至有40多平方米的小 ,大至500多平方米的大户型。【延伸阅读:五一广州将推逾三万套新货 各区推货情况一览

区位竞争力 ★★★★★

天河区位于广州市老城区东部,具有良好的地理区位。从东西方向看,天河区是广州市向东发展城市带的起点。《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1991~2010年),确定了广州市建设和用地向东南和东北发展的两个主要方向,向东沿珠江扩展城市用地至黄埔,天河区正好位于这一发展带的西部起点。从南北方向看,天河区是广州市新城市中轴线经过的中心地区。广州新城市中轴线包括城市功能轴线、城市景观轴线和城市发展轴线,上述轴线均经过天河区,这种在空间上聚集的城市轴线强化了天河的城市形象,提高了天河的新城市中心地位和经济竞争能力。

交通竞争力 ★★★★★

天河区有着纵横交错的交通网络,区域内汇聚了广州东西两条两条大动脉——中山大道、黄埔到大道,各主干道路也外围的高速路也紧密相连。在地铁方面,改区域现在已开通地铁一号、三号线,明年将开通地铁五号线。另外,快速公交线将为该区域开辟了一条便利快捷的轨道交通通路。

配套竞争力 ★★★★★

目前,该区域商业、医疗、教育配套完善。友谊商店、苏宁电器、万佳超市、好友多超级等大型超市和电器家具场所都汇集于此,日常购物、消费都很便利。

楼盘扫描

瑜翠园:瑜翠园地处天河区东北部,是合景泰富今年新盘,将于本周六对外界开放售楼部及现场。该盘定位为北天河“尚山人文国际CLD生态社区”,以高层、小高层洋房为主,小区共有25栋,户户南北对流,均能望到龙眼洞森林公园园景,整体户型分布均衡,舒适实用,户户带大景观阳台、多飘窗设计。目前该项目A组团低层电梯洋房外立面已出,以灰、紫色调为主,充满现代感,时尚又不失大气。记者了解到,瑜翠园还将设一私家通道通往龙眼洞森林公园,只需步行5即可到达。

汇峰国际 :该盘位处珠江新城新兴盛路,为一个单栋楼宇,已经是准现楼,部分单位可以望到珠江公园景观。该盘价在2万-2.3万元之间,也就是说,一套单位总价80多万元起,多数单位在100万以下。珠江新城现已成为广州豪宅的聚集地,100m2以上的大户型比比皆是,而2万以上的单价也比比皆是,总价动不动就在200万元以上,门槛高,而小面积 型产品并不多,汇峰国际 的推出可谓填补了这一区域的空白。

置业建议:

综合考量,就购房置业而言,天河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无论是区域内的商业配套情况,还是医疗、教育机构都配置齐全。交通网络也颇为成熟。但由于所处的位置关系,置业天河的门槛较高。

相关新闻:

广州再现6年前怪象:二手房贵过周边的一手房

广州各区战况分析表 “五一”楼市将明显回暖

万元以下楼盘杀回广州中心城区 五一生死战?

“赌徒心理”之下 没有赢家 你能否冷静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