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方圆地产:从地产销售的角度看“救市”与调控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07-22 16:37

房地产包含着私欲与公德、权力与金钱,当它们之间同时出现及演变的时候,这个小世界开始复杂了。

关于救市,本人希望政府救市,但种种迹象表明政府不会救市也不能救市。

做地产的本不该说唱跌的话。但我觉得必须面对现实才能正确的走向未来。去年的疯狂,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地产商,包括政府都需要沉淀下来好好反思。

地产界牵连着太多的行业,太多的人,昨天的因,今天的果,其中的因果产生政府都参与其中,因此这样的结局政府应该出来完善,通货膨胀严重,政府救市理所当然,但怎么救成才是最重要的。

在冷市中,销售人员他们是最勇敢最可爱的,也是最有压力的。楼价升了四年,才降了半年,有人就大喊政府要救市,我不知道大家怎么理解救市这个概念,但我觉得政府一直在救市,实际上政府的每一个宏观调控政策都在救市,救市不一定就是在经济衰退、股价、楼价大跌的时候出利好的政策才叫救市。政府要救的必须是整个市场。

别以为现在楼市很乱,一切都在政府的掌控当中,在年初,温总理已经说了"今年恐怕是最困难的一年",半年过去了,仔细想想这句话包含的内容很多,政府早就料到了今天的楼市。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我认为在中国目前的经济环境下,政府的调控其实也是一种市场经济自身调节的运行规律,因为有这样的经济才导致有这样的政策行为。

从政府统计的数据看,整体房价仍然上涨。如果政府这个时候出来救市那等于否定其之前的宏观调控。政府为什么一再提高银行准备金利率?因为前几年把太多的钱流入到民间,这些钱太过于集中投资(主要集中在楼市、股市),导致部分物品短缺,引起连锁效应的通货膨胀,通货膨胀加剧的情况下,银行紧缩银根,而现在突然救市等于让收回来的钱继续流向民间,说到底是继续流向房地产,这可能继续通货膨胀。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发展商在楼价上升的时候为了想多开发多挣钱,大喊没地,目前,楼价下降了,地有了,直喊没钱,政府难道要像保姆一样照顾发展商吗?

在楼价下跌的情况下,部分贷款者出现负资产,虽然是负资产但只要能供得起房,生活环境比以前更好,就可以说仍然在进步,因为负资产是暂时的,毕竟供楼是有个长期的过程,有时欢喜有时忧,很符合事物发展规律,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情况下只要供得起房就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从另一角度看,房价降时就需要救市,而房价升时,是不是应该把增值的钱交出来?

在高峰买房的消费者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消费者成为房奴或者出现负资产是市场对其之前盲目入市的一种惩罚,消费者在超前消费的同时就应该超前预料到未来的不可预测性,做打算的同时也要有最坏的准备,而这些人呼喊政府救市等于纵容自己犯错误,买房前为什么不考虑周密,对于长期贷款的消费者而言,买房应该把未来是否有战争都必须考虑进去。

楼市上涨有泡沫,楼市下跌也存在泡沫,不仅仅需要谨防下跌幅度过大还要防范下跌影响力度过于被人吹大带来的影响。

通货膨胀很大部分是由于楼市、股市的暴涨,导致投资制造业的资金流向股市、楼市。

有人说"百日剧变",可并没感觉到,没听说哪家发展商在这次战役中牺牲了。

有人说"楼价暴跌",可各方面数据出来后,楼价并没有很大下滑,发展商承认自己是猪坚强为什么在逼政府救市。楼市有升有降是非常的合理。

发展商不应该一遇困难就喊救市,价格上升的时候其实最应该救市,而价格下降的时候也需要救市,楼价没怎么降,如何救,怎样救,要救成什么样?其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救哪些人,或者是在通货膨胀的情况下救人还是救经济。因此救市的概念不应该是救楼市、股市而是救市场经济。

目前的楼市并不是到了最不合理的阶段,预计以后更加不合理。因为从这几年来政府大部分的政策都是抑制需求,极少疏导需求,而需求却异常庞大。中国离市场经济的道路还很远,政府以后还是会出手的,包括进入到真正的市场化。

这边很大部分消费者房子都没得住,而那边房子却成了投资挣钱的工具,在这个时候政府出来救市,是救没房族的市还是救开发商投资者的市?房价之所以有这样的情况出现是因为贫富差距太大,这种富差距太大不仅仅是在人与人之间,更是在地区与地区之间,甚至国与国之间,如外资的进入。

发展商是疯狂的,脱离人均收入抬高价格。实际上人均收入的衡量标准本身就存在着怀疑,有很大部分是富人拉高人均收入的成分。曾经楼价在7000多的时候仍然成交火爆就有开发商老板说自己也看不懂楼市了,因为这么高价格仍然有这么多人买,所以消费者也是疯狂的。

什么房价越跌,百姓越苦,没必要研究这句话,把问题复杂化,只是一个人站在某个角度的片面观点,有些东西越琢磨越复杂。这个百姓指谁?买房了的还是没房的,这里的百姓还要跟房子有关的人联系,买房跟卖房的都是百姓,百姓的概念太广了,发展商也是百姓,政府人员出了政府大门也可以说是百姓。这年头,为了挣钱,百姓炒楼、发展商的人也炒楼,政府工作人员出了衙门也炒楼,加上庞大的需求,楼价能跌多少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