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09两种免税优惠 转让5年以上唯一自住房零税负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01-21 08:22

[摘要] 为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期连续出台了针对房地产交易环节的税收优惠政策。

为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期连续出台了针对房地产交易环节的税收优惠政策,对此,广州市地税局有关专家昨天向记者表示,这些税收优惠政策涉及个人转让普通住房环节的多个税种,优惠程度不同,其中,2009年内个人两种普通住房转让行为,有可能享受免征全部地方税收的优惠,即税负为零。

 
据介绍,这两种普通住房转让行为包括,一是个人转让自用达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普通住房的;二是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并在出售后1年内重新购房,且出售及新购住房均坐落在广州市区范围内、新购房金额大于或等于原住房转让收入的。

有关专家解释,个人转让房产涉及营业税、土地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印花税等税种。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出台的有关房地产交易税收优惠政策,从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和土地增值税;在2009年内,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对于普通住房转让征收个人所得税,税务部门早有优惠:个人转让自用达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的,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对个人出售自有住房并在出售后1年内重新购房的,且出售及新购住房均坐落在广州市区范围(含三区两市)内,购房金额大于或等于原住房转让收入,全部退还已缴个人所得税款。

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则是随同营业税征免,即营业税免征,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也免征。

不过,地税部门提醒,个人要享受以上税收优惠,需要向地税部门申请办理免税手续,提供主管税务机关要求提供的有关资料,否则将不得享受税收优惠待遇。

相关新闻:

个人销售购买超两年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

转让普通住房有望零税负 两种转让税负为零

两部委:取消城市房地产税是税制改革必然要求

年内个人转让房产有机会享受零税负

下一篇:广州岁末又现笋盘 海珠高档房低于市价2000元

今日新闻】【图说地产】【楼市快讯】【金融股市

广州新盘1月预告中环广场论坛); 银基金湾论坛); 银业国际 论坛); 江湾水恋论坛);海力花园论坛); 星御翠园论坛);南华时代城论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