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综述]穗房价有高估风险 2月70城房价同比下降1.2%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搜房网综合整理  2009-03-10 10:51

[摘要] 市国土房管局昨日发布的《广州市房屋房价租金比研究报告》,首次对广州市的商品住宅的房价与租金的比值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并指出目前广州存在高估楼价的风险。另国家发改委发布2月份70城房屋销售情况。

广州楼市廿四味:汇聚广州房地产界最全的动态,搜房网每天为你提供最全最快的广州房地产行业手动态资料。 【上期楼市综述:广州楼市成交量创新高 赴美购房团归来

楼市数据:

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统计表明:3月2日—3月8日期间,全市197个楼盘共签约了2125套住房,成交面积为:218080平方米,平均每套成交面积102.62平方米。【查看历史成交数据

1、周成交量继上周之后突破2000大关,本周成交量持续平稳,楼市回暖明显。近三周成交量持续上涨,2.23-3.1期间成交2535套,2.16-2.22期间成交2277套。

2、花都和增城成最热销区域。番禺有5盘上榜,增城有4盘上榜。

3、碧桂园凤凰城依然是本周的销售,情况十分理想。碧桂园凤凰城本周签约133套。

4、高价楼盘和低价楼盘成交最旺。在成交前十名的楼盘中,3个盘(碧桂园凤凰城、富力金禧花园金港华园)是成熟楼盘,其余7个盘售价均为5000元/平以下。

 楼市综述:

昨日,广州各大媒体报道了2月份以及刚刚过去周末的销售情况,从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的一个多月,广州楼市有回暖迹象,对此业界的评论不一,有认为穗楼市触底,也有认为近期开发商是在上演“灭亡”前“疯狂”。

市国土房管局昨日发布的《广州市房屋房价租金比研究报告》,首次对广州市的商品住宅的房价与租金的比值进行深入研究分析。报告显示:2007年是广州房地产过去一轮上涨的制高点,广州市整体房价租金比为272,这个数值是什么概念呢?对于购房投资者来说,不考虑诸如通货膨胀等其他因素影响,投资者至少要在272个月也就是22年后才能收回本金。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研究书局也提示市民:穗存在高估楼价的风险,对于投资类型的需求需谨慎入市,而对于自住需求的市民,广州市国土局副局长黄文波认为:买房自住者,别管涨跌!

此外,国家发改委也与今天公布了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情况。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2%,降幅比1月扩大0.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2%。 其中,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8%,降幅比1月扩大0.4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2%;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7%,降幅比1月扩大0.4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从地区来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39个,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0个,主要城市包括:深圳-16.3%、广州-8.9%、石家庄-6.5%、南京-5.6%和厦门-5.4%等,深圳、广州下降幅度分别位居、二位。新建非住宅销售价格与上年同月持平,涨幅比1月低0.2个百分点;环比与1月持平。分类型看,楼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环比上涨0.1%;商业营业用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1%,环比与1月持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