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伍岳峰:只要GDP达到8%以上房价就不会往下跌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05-07 17:28

[摘要] 越秀城建地产营销部经理伍岳峰表示,五一对于广州市业内有人说是“小阳春”,特别是量价都有比较大幅度的攀升,成交量同比增长达到5、6成。当然,商业部分出租价还不是很理想,写字楼出租商业,以珠江新城为例目前按照09年存量是200平方米左右,一些夹层A类写字楼租价都下降了,反应在商铺方面价还是升的。

;

从三四月份的楼市小阳春,到五一楼市的艳阳天,广州楼市出现了全面复苏的迹象。广州楼市为何会呈现出这样的特点?这种情况将持续多久?为此,搜房网举行了主题为“广州五一楼市总结及后市预测”的大话地产,邀请业界人士对此进行探讨。

越秀城建地产营销部经理伍岳峰表示,五一对于广州市业内有人说是“小阳春”,特别是量价都有比较大幅度的攀升,成交量同比增长达到5、6成。当然,商业部分出租价还不是很理想,写字楼出租商业,以珠江新城为例目前按照09年存量是200平方米左右,一些夹层A类写字楼租价都下降了,反应在商铺方面价还是升的,同消费品增长是背离的。

对于今后市场的判断,伍岳峰表示,这跟整个经济形势发展是挂钩的,这样才可以看准今后的楼市发展。举个例子,比如说韩国、日本地价的增长是跟GDP增长基本上同步的。我们用了一个数据库来分析近似是0.98差不多1%,只要GDP增长保持在一定程度上,地价是同步的。

如果把57个国家和地区的数据做了一个分析,这个数据对我们判断今后市场,只要看到政府GDP够可以判断地价的增长处在什么水平,房价的增长处在什么水平,这个是需要一个数据库支撑的。不管短期的波动怎么样,整个趋势不会背离好远,抓住这点作为根据,发展商应该做什么工作就会有一个谱。

伍岳峰认为,从季度性销售来说,每年都有一些变化,比如说两个“黄金周”是旺季,在春节后这些期间属于淡季,这是常识性的量减少阶段,量的减少不一定代表价格下跌,另外看是否增长除了看宏观经济形势以外,地区也是有区别的,北京、上海和广州,广州这个市场是比较健康的,不存在太多的虚高的成分。

现在判断整个房地产市场有一个根本性的扭转也太过于乐观。中国在金融风暴过程当中,比西方国家调整早了一年,这一年的时间是很宝贵的。同时GDP增长也不见得差,就算广东省也有5.8%的水平,比西方要好很多,也是增长的,天津增长那么快,广州季度也有8%的增长,从这个8%的增长判断房价是平稳发展的过程,达到8%以上房地产价格不会往下跌,房价都是往好的方向走,不可能一下子到了07年上半年非理性的增长。

另一方面,广州也没有像国内其它一些城市非理性增长,因为有很多资金流动性过剩造成的,广州有很多人经历过香港楼市的危机,广州人因为看到这个东西,知道没有人把大部分投入到这里面炒作,目前的发展尽管往下调整,还是在合理幅度范围之内平稳往上发展,但是也可以看到很大的顶部和高峰还需要等待更长一点时间,想在今年之内达到顶峰还是有点压力的。

谈到公司的情况时,伍岳峰表示,现在城建形势非常好,在今年以来推货的时候价格比较高,四期基本上在五一前没有货了,几个比较好的盘全卖光了。因为我们产品性价比是非常好的,在珠江新城是的产品。在区位、装修等方面在珠江新城是很有竞争力的,南沙、从化的楼盘在五一期间销售也非常快。

下一篇:二手房业主不能手车位 楼盘拒卖有规可循

今日新闻】【图说地产】【楼市快讯】【金融股市

广州4-5月新盘预告北京路5号公馆论坛);玖珑湖论坛); 保利中辰广场论坛);易丰大厦论坛);流花君庭论坛);东湖肯辛顿论坛);花季华庭论坛);十里江湾论坛);星汇云锦论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