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雷人台词太露骨 网友热议房奴电视剧《蜗居》

新快报  2009-11-18 08:17

[摘要] 反映高房价时代白领生活的电视剧《蜗居》,以“房奴”和“反腐”为切入点,讲述一对夫妇为在上海买房子而经历的艰辛故事。戏里的很多精辟的台词,还被网友引为“经典”,有人说,《蜗居》的台词,道出了都市男女生活的无奈和心声;与此同时也有网友批评,戏里的台词太露骨,有“涉黄”嫌疑。

网友热议电视剧《蜗居》雷人台词,有人批评太露骨

■新快报记者华静言

反映高房价时代白领生活的电视剧《蜗居》,正在各地热播,《蜗居》以“房奴”和“反腐”为切入点,讲述一对夫妇为在上海买房子而经历的艰辛故事。戏里的很多精辟的台词,还被网友引为“经典”,有人说,《蜗居》的台词,道出了都市男女生活的无奈和心声;与此同时也有网友批评,戏里的台词太露骨,有“涉黄”嫌疑。

【推荐阅读:搜房网调查:你心目中的地标楼盘长啥样?】

【推荐阅读:广州新客站将于亚运会前启用 或成未来新门户

【推荐阅读:二手房赶房贷政策末班车 小户型及豪宅走俏

【推荐阅读:广州年底狂推地 有望完成超九成全年土地计划

【推荐阅读:受优惠末班车影响 广州二手房放盘成交均上升

【推荐阅读:房贷优惠政策改变否? 银行称“确实有调整”

网友:发起“印象最深台词”投票

近日,随着电视剧《蜗居》在各地电视台的热播,剧中“犀利”的台词,在幽默风趣中,透着现实和智慧,成为天涯、猫扑等各大论坛中网友讨论的一大热点。有人大赞“精辟”、“很赞”、“生活啊”,也有人拍砖说,“虽然有道理,但不一定是真理”。在百度贴吧中,不仅有人收集经典台词,还有人发起投票“印象最深的台词”。

北京网wwwbbs感慨说:“这些话,道出了太多的无奈!”一位北京网友认为,“片子有深度,值得思考。台词考究,真实地反映了当今现实问题,房奴、“二奶”、腐败……我个人认为好的片子应该是看完有收获、启示甚至能指导生活的方向。”有网友说,在台词中都能找到自己生活的影子,折射出社会的矛盾,折射出生活的悲哀和无奈,非常具有包容力,非常发人深省。

“现实的残酷苦了多少人,而高攀的思想又害了多少人!这世道和社会要怎么个活法才对啊?!”但也有网友指出,“不喜欢这样的言论,虽然有道理,不一定是真理。”剧中“房奴”算账的一段台词,是很多网友心头的“金句”。有网友悲愤地说:“我也一样啊,‘这些数字逼得我一天都不敢懈怠’,平时还没有算得这么细,现在看到这串数字,早上都不敢睁眼了。”

还有网友说,“没有一套房子就会觉得被边缘化了”的论调很现实,正是这样的现实,让房价没得下来,也让人不得不买房,生活就是如此煎熬。北京网友bearcat说:“现实得让人感到凄凉,希望社会的道德底线,不会被房子一再地压低。”

相关新闻:

看看蜗居“大”效果 美女4万元装23平小户型

广州一转租经适房被收房者现租住6㎡蜗居

经济不景气 日本上班族超寒碜的蜗居生活(图)

下一篇:广州一二手房价差距缩小 买哪种二手房更合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