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马建堂:居住支出价格上涨和食品上涨引致CPI上涨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1-21 11:46

[摘要] 去年12月CPI同比上涨了1.9%,主要是食品上涨了5.3%,拉动了CPI上涨1.74个百分点,这是主要因素。第二个上涨的重要项目是居住,包括住房在内的居住。去年12月居住支出价格上涨1.5%,拉动CPI上涨0.21个百分点,这两项加在一起,1.74加0.21就是1.95,所以CPI的整体上涨主要是因为食品上涨和居住支出价格上涨而引致的。

今天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出席发布会向大家介绍2009年中国国民经济运行的情况。

马建堂局长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去年12月CPI同比上涨了1.9%,主要是食品上涨了5.3%,拉动了CPI上涨1.74个百分点,这是主要因素。第二个上涨的重要项目是居住,包括住房在内的居住。去年12月居住支出价格上涨1.5%,拉动CPI上涨0.21个百分点,这两项加在一起,1.74加0.21就是1.95,所以CPI的整体上涨主要是因为食品上涨和居住支出价格上涨而引致的。

名词解释

CPI:消费者物价指数(ConsumerPrice Index),英文缩写为CPI,是反映与居民生活有关的商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来的物价变动指标,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一般说来当CPI>3%的增幅时我们称为Inflation,就是通货膨胀;而当CPI>5%的增幅时,我们把它称为Serious Inflation,就是严重的通货膨胀。

相关新闻:

购房=投资? 国统局称购房价格不纳入CPI的统计

马建堂对未来担忧有三个 房价上涨过快是是其一

国家统计局:继续坚持积极财政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0.1% 居民消费价格全年下降

下一篇:13810元每平方!广州中心六区房价再创新高

 

标签:马建堂CPI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