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股神巴菲特 策略:减持能源股增持银行股

中新网  2010-02-19 01:09

中新网2月18日电香港媒体援引外电报道称,“股神”巴菲特的 旗舰巴郡在去年第4季,减持婴儿用品生产商琼森、大型日用品生产商宝洁及两间能源公司的股份,以便集资收购铁路公司“柏林顿北方圣塔菲”(BNSF),另一方面增持富国银行、沃尔玛等公司股份。

巴郡披露截至去年底其总值579亿美元的美国 组合,被互惠基金和个别 者视为“偷师目标”,从中分析巴菲特的 策略。分析认为,巴菲特上述 组合改变,是要离开那些在经济衰退时表现良好的股票。

根据巴郡周二向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将所持琼森股票出售26%、所持宝洁股票出售9%、所持美国康菲石油公司股票出售34%,与巴菲特2008年为 高盛和通用电气而出售的股票相同,这次是为了“鲸吞”BNSF而集资。

文件也披露,巴郡还减持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太阳信托银行等股票。当中,巴郡出售22%的太阳信托,持股量减到少于1%,约240万股。美国对冲基金Paulson &Co则与巴郡唱反调,看好太阳信托,增持该公司股票至6.1%,约3,040万股。

除了富国银行外,巴郡也增持数据文件储存公司Iron Mountain、零售巨擘沃尔玛、医疗设备制造商Becton Dickinson、废物管理公司Republic Services, Inc.等股票。其中巴郡拥有3.2亿股富国银行,较前一季增加2.1%。

另外,巴菲特将于5月1日出席股东答问大会,但今年将一改传统,取消与非美国股东会面的环节。巴郡表示,由于出席人数不断上升和时间所限,今年将取消这一安排。

推荐阅读:近日,低碳经济革命在全球范围内呼声渐高,中国房地产行业正酝酿的绿色低碳行动也悄然展开。2010年2月1日,搜房网携手104个地方城市分站,联合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中国房地产1018低碳公益基金筹委会、上海世博会低碳馆以及多家公益组织,面向全社会正式发出“中国房地产1018低碳行”大型公益活动倡议>>>>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