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广州的银行明紧暗松 还在放三套房贷

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乔倩倩  2010-05-01 07:59

[摘要] 4·17房贷新政下发后,各银行陆续开始执行房贷新政,二套房贷款执行首付50%、利率上浮10%,部分银行表示将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款,交行、中行表述口吻为“原则上不再发放三套房贷”。

4·17房贷新政下发后,各银行陆续开始执行房贷新政,二套房贷款执行首付50%、利率上浮10%,部分银行表示将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款,交行、中行表述口吻为“原则上不再发放三套房贷”。昨日,记者从广州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银行对于第三套房贷款明紧暗松,第三套房贷仍为银行难以舍弃。

多家银行“禁而不止”

记者昨日采访发现,广州多家银行仍可发放第三套房贷款,包括此前表示“暂停”或“原则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款的银行。首付多为五成以上,利率至少上浮10%。深发展广州分行个贷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第三套房贷还可申请,但首付须五成五,利率上浮20%。中行、浦发银行亦可申请第三套房贷。“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停,如果需要办理的话应尽快,因为近期政策变化很频繁。首付五成二,利率上浮10%。”浦发银行某支行客户经理说。中行广州东山支行有关人士也表示,第三套房贷首付五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深发展广州分行室有关人士则表示,目前并没有收到可以发放第三套房贷的通知,政策没有变化,银行网点的说法不具权威性。

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如何定义较为模糊,而政策并没有明确禁止发放第三套房贷款,在利益驱动下,银行很明显不愿意放弃第三套房贷。

银行仍“认贷不认房”

在对第三套房贷的认定上,目前多家银行仍执行“认贷不认房”的旧标准,“如果目前已有两套住房,但其中一套是一次性付款,打算再套房并申请按揭贷款,是否视为第三套房?”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回复均是第二套房,也就是说,如果非按揭贷款,即使名下已有2套住房,再申请贷款仍可享受首套房或二套房的待遇。

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因为尚未收到贷款认定要查房管局住房套数的通知,因此银行还是按照旧的规定执行,即按照贷款记录来认定,只要有2套房的贷款记录,再贷第三套房首付五成以上,利率至少上浮10%,此认定标准较为宽松,一部分客户还可在新标准执行前“钻一钻空子”。

相关新闻:

广州4月楼市新货供应不减 万元/㎡已成起步价

望打破观望僵局 开发商“促销”制造降价假象

广州成交面积下降明显 市中心盘促销降五千

下一篇:万科一线城市成交大跌 预警:一线城市很危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