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广州公积金贷款购房政策照旧 暂不收紧二套房贷

信息时报  作者:田桂丹   2010-05-07 08:28

[摘要] 本月5日起,北京公积金开始收紧二套房和三套房房贷。对此,广州公积金中心有关人士表示,广州公积金贷款购房政策照旧,是否会收紧二套房贷要待穗版房产新政落地后再说。

本月5日起,北京公积金开始收紧二套房和三套房房贷。对此,广州公积金中心有关人士表示,广州公积金贷款购房政策照旧,是否会收紧二套房贷要待穗版房产新政落地后再说。

在商业银行二套房贷收紧、三套房贷停放后,北京公积金房贷紧随其后同步收紧。从本月5日起,北京进行公积金贷款初审的客户,需以家庭为单位计算贷款套数,统一按照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成数为七成;90平方米以内的,贷款成数为八成;第二套成数为五成;取消第三套贷款。

广州公积金贷款是否会有相应的收紧?昨日,广州公积金中心有关人士表示,广州公积金贷款购房政策照旧,根据相关政策进行,至于是否会收紧二套房贷,要待穗版房产新政落地后再说。

随着商业银行对房贷的收紧,部分购买二套房的市民将按揭目标转向公积金。据广州亿达按揭总经理黄小姐透露,房贷新政出台前,商业银行按揭享受7折利率优惠后与公积金利率相差无几,但相比之下商业银行按揭办理速度更快,所以基本上购房者都选择了商业银行贷款。但在房产新政出台后,情况有了变化,基本上能用公积金的购房者都会选择申请公积金贷款,整体比例约增加了10%。

广州公积金中心有关人士则表示,从商业银行按揭转为公积金按揭需要一定申请时间。新政至今,该中心仍未出现大规模的数据显示二套房贷转用公积金贷款。

相关新闻:

北京公积金也停止放三套贷款 二套首付五成

北京公积金购二套房首付提至五成 三套房暂停

二套房贷全攻略 公积金贷款最靠谱 另类借贷风险

下一篇:恒大楼盘85折降价后 下一降价的房地产商会是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