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公积金7月12日起不能提现 转账划入指定银行账户

新快报  作者:谢蔓   2010-06-25 10:36

[摘要] 7月1日起,广州住房公积金新系统将上线,建行新的《广州住房公积金对账簿》将发放。建行、工行、中行也将会发行公积金联名卡。7月1日至11日银行暂停办理公积金业务,7月12日起市民办理公积金提取时,将不可直接提取现金,而要提供相关银行的储蓄账户(卡或存折)转账提取。相关人士表示,有可能下半年市民凭身份证

届时须提供建行、工行、中行或广州银行的储蓄账户转账

7月1日起,广州住房公积金新系统将上线,建行新的《广州住房公积金对账簿》将发放。建行、工行、中行也将会发行公积金联名卡。7月1日至11日银行暂停办理公积金业务,7月12日起市民办理公积金提取时,将不可直接提取现金,而要提供相关银行的储蓄账户(卡或存折)转账提取。相关人士表示,有可能下半年市民凭身份证和对账簿等资料就可提取公积金。

广州公积金7月12日起不能提现 将转账划入指定账户

发放住房公积金对账簿

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发布消息,2010年7月1日起,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业务系统(以下简称新系统)在广州城区内建设银行上线,原在广州城区内建设银行开户的住房公积金单位、个人账户将全部转移至新系统。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委托建设银行逐步通过单位向职工发放新的《广州住房公积金对账簿》,市民原来手中的建行《住房公积金专用折》和《广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登记证》都将在7月12日起市民凭新的对账簿到银行提取时收回。

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市民注意,7月1日至11日银行暂停办理公积金业务,7月12日后办理公积金提取时,将不可以直接提取现金,一定要提供本地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广州银行四家银行之一的银行储蓄账户(卡或折)进行转账提取。

提公积金或要再等三个月

记者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7月1日起,广州城区(含越秀区、荔湾区、天河区、海珠区、白云区、黄埔区、萝岗区)内原建设银行已发放的公积金专用折仅用于查询打印2010年6月30日前的住房公积金历史明细,不可用于办理提取业务。原专用折最后一条补登明细显示为“转中心系统”,余额显示为零。个人身份证信息齐全、资料完整的,建设银行将在三个月内主动为各单位统一制作和发放《广州住房公积金对账簿》。

也就是说,如果市民来不及在6月底提出公积金的话,有可能最长要等三个月,领取到新的公积金对账簿之后,才能提取公积金。

记者还获悉,建行、工行、中行三家银行会同时发行公积金联名卡,原建行发行的房易通龙卡将停止公积金账户查询功能。7月12日后,市民提取公积金不能提取现金,只能提供工行、建行、中行、广州银行这四家有归集业务资格的账户进行转账提取。但是否一定要提供相应的银行公积金联名卡,目前公积金中心和银行没有说明。

相关新闻:

广州7月后公积金提取政策不变但手续简化

广州提公积金有望半年自动划账 提取政策不变

8月起广州公积金凭卡提取 7月1-12日暂停公积金业务

下一篇:二沙岛违已有8户违建别墅自拆 全市别墅小区将逐一查违建

  一场浩大的战役将在中国楼市上演。2010年6月1日,搜房网正式宣布启动由104个城市分站参与的中国楼市“百团大战”。广州“楼市百团大战招募正规军”火热进行中,富力金港城搜房网团购活动现已盛大启动,持搜房白金卡可享额外95折优惠。购房者在享受富力金港城所有常规优惠的同时,只要报名参加搜房网的团购活动即可享受额外95折!  >>>报名抄底正规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