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产权房如何利滚利? 执法人员披露建房分成模式

中新网  作者:尹海明  2010-07-28 10:15

[摘要] 继7月22日—23日在三亚市凤凰镇水蛟村拆除16栋2.6万平方米“小产权”房之后,三亚市执法部门27日在该市凤凰镇水蛟村委会白鸡村拆除13栋约2.2万平方米违章建设的“小产权”房。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表示,这些“小产权”房都是由当地村民和外地投资者联营的,并披露了其分成模式。

继7月22日—23日在三亚市凤凰镇水蛟村拆除16栋2.6万平方米“小产权”房之后,三亚市执法部门27日在该市凤凰镇水蛟村委会白鸡村拆除13栋约2.2万平方米违章建设的“小产权”房。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表示,这些“小产权”房都是由当地村民和外地投资者联营的,并披露了其分成模式。

执法人员透露说,这种联营的“小产权”房基本上是当地村民出地皮,外地投资者投资兴建。利润分成模式一般为当地村民和外地投资者“三七”分成或“四六”分成。“三七”分成模式,由当地村民出地,外地投资者出全资;“四六”分成模式,当地村民除出地外,还须出一部分建筑材料款。

这位执法人员说,27日拆除的13栋“小产权”房,投资商分别来自北京、江西等地。其中来自北京的一位投资者一人准备建4栋家庭旅馆式的老年 。

他透露说,这13栋“小产权”房是今年3、4月份开始建设,也有部分是7月份抢建的。“在他们开始建设的时候,我们就下发过停建通知,他们不但没有停建,反而加快抢建,一层楼只用一个星期就建好,速度很快。”这位执法人员说。

该执法人员认为,两大因素造成外地投资者肆无忌惮地在三亚非法抢建“小产权”房。其一,“小产权”房巨大的利润。他分析说,“小产权”房建设到具备基本居住条件,每平方米成本在2000元左右,而售价达到每平方米4000元以上,甚至高达七八千元每平方米,利润十分巨大。很多购房者清楚这些房子是违章建筑,但是,贪便宜、受投资商"政府拆不了"的鼓惑,加之有赌一把的心理,就选择购买“小产权”房。

其二,“小产权”房大多位于城乡结合部或者农村,执法部门执法时容易遭到阻扰和发生群体性对抗事件。外地投资者正是看到了政府的这一“软肋”,通过与三亚当地村民结合,产生利益关联,以图达到其目的。

这位执法人员表示,7月下旬以来三亚市政府连续拆除“小产权”房,表明了三亚拆除包括“小产权”房在内的违章建筑的决心,他呼吁外地投资者和购买者不要顶风行事。

记者今天在三亚市红沙片区,田独镇山营村、岭仔村等地看到,三亚市政府近一个星期连续拆除违章建设的“小产权”房,似乎还没有震慑住 “小产权”房项目的建设势头,这些区域的“小产权”房的建设仍如火如荼。但是,拆楼行动让“小产权”房投资者变得异常警觉。在接受询问时,多数项目负责人表示,房子只是自家居住并不出售——尽管楼房多在6层以上,甚至高达10层。

相关新闻:

小产权房墙体开裂阳台下沉 产权有问题质量更气人

西安城中村建23 楼 小产权房成"最牛民房"(图)

下一篇:广州楼盘加紧推货 看看哪些房子最适合自住

推荐阅读:房价严控,一手楼市成交持续低迷,近期,团购再次成为开发商吸引购房者的手段,而相应的看房团更是热火朝天。广州搜房网于7月25日举行万人大型看房团活动,搜房网组织下的联动广州看房团明显给楼市寒冬带来一波消费热潮,当日30个楼盘成交逆市飘红。据搜房网统计,3546名购房者分11条线路前往广州30个楼盘,现场成交了84套,成交金额达1.12亿元。【专题>>>>>>

标签:小产权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