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响应楼市调控"国五条"二套房契税提高至3%

武汉晚报  作者:黄峰  2010-10-09 09:50

[摘要] 记者从武汉市房管局了解到,昨日起,我市市民买第二套房子(包括商品房和二手房),即使是普通房也要按3%交契税,而不是之前的1.5%。

记者从武汉市房管局了解到,昨日起,我市市民买第二套房子(包括商品房和二手房),即使是普通房也要按3%交契税,而不是之前的1.5%。

根据“国五条”规定,所购房屋为家庭惟一住房,90平方米以下仍能享受1%的优惠契税,90平方米以上的普通住房仍能享受契税为1.5%的优惠。但如所购房屋为第二套住房,契税一律按3%执行,比过去提高1.5%。

90平方米以下房子契税是1%和90平方米以上普通住宅契税是1.5%的政策,我市从2008年年底就开始执行,但购买第二套住房契税按3%征收现在刚刚开始执行,这也是“国五条”在武汉真正意义上的“落地”。

据分析,如果购买第二套房的总价为100万元,增加的契税就是1.5万元,此举将增加购二套房以及二套以上住房的成本。(黄峰)

相关新闻:

新政后广州各大银行房贷制度全面从紧

上海限购新房 解读比"929"楼市调控更严厉的细则

下一篇:全球未来10年发展最快城市出炉 中国四城上榜(图)

9月2日,由的房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发起的楼市百团大战再度推出金九银十版,“满城尽带折扣房”系列活动将在106城同步启动。广州石滩城搜房网团购活动现已盛大启动,持搜房白金卡可享额外94折优惠。购房者在享受石滩城所有常规优惠的同时,只要报名参加搜房网的团购活动即可享受额外94折,持卡3800元抵20000 >>>报名抄底正规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