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中地行郑隽宸:政策组合拳表明政府调控房价的决心

房天下  作者:杨晓敏  2010-10-20 16:24

[摘要] 搜房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中地行副总经理郑隽宸,他认为,“无论是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还是央行加息,这些举措都是针对消费市场的。事实上,限购、利率上调为了遏制从投资需求,国家希望通过这些政策措施把房价控制在一个合理的水平。但如不从增加市场供应上出发,单靠调节消费需求来调控房价是比较单薄的。”

搜房网讯 央行19日将人民币存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后,住房公积金存贷利率今日进行相应调整。住建部今日发布通知称,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2%至1.91%;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上调0.17%至3.50%,五年期以上上调0.18%至4.05%。>>>详细

公积金 上调 央行加息

郑隽宸 广州中地行副总经理(图片来源:搜房网 摄影:关键汉)

搜房网记者时间采访中地行副总经理郑隽宸,他认为,“无论是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还是央行加息,这些举措都是针对消费市场的。事实上,限购、利率上调为了遏制从投资需求,国家希望通过这些政策措施把房价控制在一个合理的水平。但如不从增加市场供应上出发,单靠调节消费需求来调控房价是比较单薄的。”郑隽宸还表示,“政府如若想控制房价过快上涨,应该从保障性住房的数量和门槛入手,这才是解决房价问题的有效措施。”

从限购、央行加息、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政策措施应接不暇,“三个政策的出台可以说是楼市调控的一个组合拳。这是表明了政府调控房价的决心。”而对于这些政策措施对外资流向会造成何种影响,郑隽宸认为,“其实,政策虽然对外地人和外国人在广州买房有限制,但是还是存有操作空间的。因此,外资流入本地市场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相关新闻:

梁东晖:加息条件下刚需买家买房很受伤

彭澎:政府调控态度坚硬 部分开发商或率先降价

下一篇:当限购令遇上央行加息 楼市"四面楚歌"房价能降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