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明年调控只紧不松 广州楼价不会大涨

新快报  2010-12-10 08:00

[摘要] 年底,楼价高企再度成为市民关注的话题。周二,中国社科院发布了2011年《经济蓝皮书》,对明年的房价走势进行了预测,表示如果调控放松,房价将会报复性反弹,价格可能上涨20%-25%,甚至更高。这一预测让广州市民咂舌,今年1-11月广州楼价同比已经上涨了38.6%,明年还会继续疯涨?

年底,楼价高企再度成为市民关注的话题。周二,中国社科院发布了2011年《经济蓝皮书》,对明年的房价走势进行了预测,表示如果调控放松,房价将会报复性反弹,价格可能上涨20%-25%,甚至更高。这一预测让广州市民咂舌,今年1-11月广州楼价同比已经上涨了38.6%,明年还会继续疯涨?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社科院的预测是设定在楼市调控放松的前提下,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明年楼市调控只会更紧而不会放松,广州楼价难以大幅度上升。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明年楼市调控必将更紧,楼价上涨可能性很小,“只要楼价往上涨,中央肯定会出台更严厉的政策”。地产经济研究专家邓浩志也说:“如果楼价降不下来,预计明年还会有第三波楼市调控,可能主要是收紧银根,控制开发商的开发贷款,绷紧开发商的资金链,使其不得不降价卖楼来套现。”由此看来,广州市民不需过分担心明年广州楼价会急涨。

不过即使楼价没有上涨,市民购房的压力也很大。蓝皮书指出,今年城镇居民的房价收入比是8.76,比去年上升了0.46,相当于普通城镇居民家庭8.76年不吃不喝可套房。记者以其方法计算广州房价收入比竟然达到12.12,也就是说广州普通家庭12.12年不吃不喝才能买到一套房。

房价高企而通胀压力加大的时候,价格便宜的楼盘大受市场欢迎。地处清远的万科城上周日进行VIP登记认购,1000多市民在没到过楼盘现场、没看过样板房的情况下,就交2万元诚意金认购单位。不过楼盘带装修均价不到4000元/平方米,一套69平方米的两房单位22万元,这个价格在广州市区只能买个厕所,难怪广州市民争购投资。

二次调控历经两月,各地楼价仍然坚挺,关注的房产税又传出即将开征的消息。有消息称,房产税将于2011年初试点,目前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正在对《房地产税暂行条例》进行修订,以符合对居民自用房的征税,而上海和重庆将是两大试点城市。两大城市的房产税征收办法也将不同,其中重庆的房产税偏重对高档房、别墅的征收,存量和增量房均包括在内。而上海的方案针对新增一般房地产,而且按照人均面积做起征点考虑。(黄颖)

 下一篇:寻觅广州N+1户型之最: 买套3+1住腻还可改四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