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垃圾分类首日遭遇执行难 市民不知到底怎么分类

信息时报  2011-04-02 09:25

[摘要] 昨日,广州正式在先行推广区域实施垃圾分类,然而记者走访先行小区和肉菜市场后发现,大部分的居民还是未分类,甚至有的小区连宣传都遭遇“难点”,在有的肉菜市场记者难寻垃圾桶。关于买垃圾桶的钱,到底该由谁出,物管说不该由他们出,而城管局又说应该物管出。

昨日,广州正式在先行推广区域实施垃圾分类,然而记者走访先行小区和肉菜市场后发现,大部分的居民还是未分类,甚至有的小区连宣传都遭遇“难点”,在有的肉菜市场记者难寻垃圾桶。关于买垃圾桶的钱,到底该由谁出,物管说不该由他们出,而城管局又说应该物管出。

首日乱象

试点小区:居民不知分类一事

记者昨日再次来到天河区、海珠区和越秀区的先行推广区域观察分类天的情况,记者看到,大部分先行区域的部分重点推广社区和小区已经配上了分类垃圾桶,而在天河区林和街至今没有看到实行垃圾分类的迹象,只是在一个小区门口看到一张垃圾分类的宣传海报,周边居民也不清楚垃圾分类的事。

肉菜市场:垃圾还是随手扔

此次垃圾分类先行试点区域,“全市城区肉菜市场”明文列入其中。但记者昨日在东兴粮油肉菜市场发现,偌大一个肉菜市场,竟然寻找不到一个垃圾桶。“垃圾桶?”在听完记者的询问后,不少档主表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垃圾桶在哪,少的垃圾就随手扔了,垃圾要是多的话,就扔在正门口的一角落处。

顺着一档主的指引,记者找到了角落处的垃圾桶,桶身上无任何“垃圾桶”等字样标识,斜靠在角落,周边,白色塑胶袋、盒饭散落一地,散发出阵阵臭味。

实施难点

宣传上门宣传吃闭门羹

为了推广垃圾分类,各区都做了大量宣传,但是在天河区的猎德街,街道的工作人员却遇到了麻烦。记者了解到,猎德街里面都是比较高档的小区,别说推广垃圾分类,就连宣传起来都困难重重。

“我们准备了3万多份材料在小区内宣传,但是平时都是保姆和老人在家,街道的人上去敲门他们都不开门。”小区物管只有采用两种方式宣传:在住户进入大堂的时候分发一份资料,还有就是在信箱中投放宣传资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