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效果发酵 全国46个城房价涨幅回落

广州日报  作者:张忠安  2011-04-19 07:52

[摘要] 3月份,在国家统计局调查的70个大中城市中,46个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回落,20个城市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重点的一、二线城市3月销售量平均跌幅约20%,三、四线城市销售则呈现大幅增长。分析师认为由于开发商资金来源减少,5月份房价将面临关键时点。

3月份,在国家统计局调查的70个大中城市中,46个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回落,20个城市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重点的一、二线城市3月销售量平均跌幅约20%,三、四线城市销售则呈现大幅增长。分析师认为由于开发商资金来源减少,5月份房价将面临关键时点。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3月份主要城市房价变化情况。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有46个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回落,占比超过六成。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基本得到遏制。

国家统计局18日称,今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有20个,比2月份增加了6个。环比涨幅缩小的城市有29个。而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三亚和南充。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6个,比上月增加了16个。这也意味着以70个大中城市为代表的主要城市房价整体涨幅开始放缓。

不过,有业内专家表示,虽然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调,但中小城市楼市火爆需要警惕。统计局刚刚公布的数据称,商品房销售面积一季度达到17643万平方米,增长14.9%。齐鲁证券房地产分析师周涛表示,今年首季,除楼以外,住宅和商业用房销量同比增速均上行。3月当月销量冲到9500万平方米,相当于去年10月份水平。而重点的一、二线城市3月销售量平均跌幅约20%,“这说明3月销量超预期的增长主要来源于三、四线城市的销售增长。”

国土部下属的中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机构则提醒,若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能够得到有效落实和进一步细化,保障性住房供给量能够持续释放,市场上高流动性能够进一步收缩,房价逆势反弹的忧虑可能得到初步缓解。但需要注意的是,随着大中城市房地产炒作热度的梯度转移,防止中小城镇的房价跟风上涨。

相关新闻:

广州楼市现人工湖房价圈 挖湖两年周边房价涨一倍

广州楼市今年难现“拐点”二手房交易或超一手房

北广深3月房价数据齐降 业内称楼市无实质改变

楼市调控效果发酵 46个城房价涨幅回落

广州十区楼市量价齐跌 四区房价仍超20000元/平

下一篇:上周广州楼市量价齐涨 限购细则落地后首破万二关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