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个税新规明日施行 月收入不足4268元者或开始免交个税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08-31 22:19

[摘要] 9月1日起,职工个人收入将按照新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计算。从理论上计算,每月“应发工资”低于4268元者即有望免交个税,不过实际计算时除了本人当月工资外,还要考虑本人上年月平均工资性收入以及参加的社保是“三险”还是“五险”。

(来源:武汉晚报)据《东方早报》报道9月1日起,职工个人收入将按照新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计算。从理论上计算,每月“应发工资”低于4268元者即有望免交个税,不过实际计算时除了本人当月工资外,还要考虑本人上年月平均工资性收入以及参加的社保是“三险”还是“五险”。

劳动法专家昨天表示,企业和个人按照国家或地方政府规定的比例提取并向指定金融机构实际缴付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金、基本养老保险金,不计入个人当期的工资、薪金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因此,9月1日后,从理论上计算,每月“应发工资”低于4268元者即有望免交个税。

但是参加城保职工当年个人缴费基数,是按其本人上年月平均工资性收入确定,高于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收入300%以上的部分不计入缴费基数,低于上一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收入60%的,按60%确定缴费基数。因此如果职工本人去年的工资与今年相差较大的,计算出的免交个人所得税工资线就可能与4268元有距离。

另外,社会保险法施行后,本市非城镇户籍人员参保将逐步从“三险”向“五险”过渡。如果职工个人发现实际缴税额与自己测算的结果相差较大,就可能遇到单位没有足额缴纳“三险一金”,或将本应由单位承担的社保费和公积金也由个人承担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