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佛山限购令紧急叫停 凸显政府调控决心

大众证券报  作者:王金萍 岳昌霖  2011-10-13 09:58

[摘要] 10月11日,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发布调控新政,次日起放宽限购。但同日晚11点24分,该新政被佛山市政府通知暂缓执行,其间隔不到12小时。对此,方正证券高级研究员周伟告诉记者,“毕竟房地产调控的目标仍未达到,目前尚未看到中央政府放松房地产调控的明确信号。”

10月11日,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发布调控新政,次日起放宽限购。但同日晚11点24分,该新政被佛山市政府通知暂缓执行,其间隔不到12。佛山市楼市政策的“朝令夕改”一下子抓住了国内众多眼球。

对此,方正证券(601901,股吧)高级研究员周伟告诉记者,“毕竟房地产调控的目标仍未达到,目前尚未看到中央政府放松房地产调控的明确信号。”

佛山是继深圳、广州之后,广东省第三个出台限购令的城市,也是个出台限购令的地级市。自佛山开始推行限购以来,全市商品房周销售套数呈明显下滑。截止1-9月,佛山市土地出让总收入为180.9亿,仅占2010年土地出让收入的51.8%。

“调控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销售增弱,尤其是‘金九银十’增长乏力使市场对趋势产生不乐观的预期,房地产增长减弱也影响到对地方经济的拉动。”东兴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郑闵钢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调控进入关键期,中央仍会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稳定。”

不过,国泰君安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孙建平和李品科预计,2009年11月以来的行业严厉调控政策已基本到顶,随着房价松动和下跌,政策不会再加码。

至于对股市影响,郑闵钢认为,市场前期单方向看空房地产股将被弱化,四季度房地产风险与机会同存;一方面,在调控下优势企业仍将保持很好增长;另外关注‘房地产+相关产业’,部分这类企业在资金上有较好的支持可进可退。”

涂力磊也认为,如果悲观预期当前销量不畅将造成新一轮价格调整,那么在市场的反复适配之下,总会出现价量新的合理平衡点,一旦这一位置得到确认,行业投资趋势将逐步明朗;另外需要等待信贷趋势的积极信号,后期货币政策有望从“继续从紧”转为“不变”,而这一过程最明显的信号就是M2触底反弹。

相关新闻:

佛山松绑若被跟风 “限购令”恐功败垂成

佛山连夜叫停"松绑"令 发布信息称"暂缓执行"

史上最短命房产新政 佛山“限购松绑令”暂缓执行

是人才就 佛山限购政策前后对比图

下一篇:开发商称限购若取消 成交活跃度将回归2009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