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年内三成房企或被淘汰 明年销售情况不理想

荆楚网  2011-12-26 21:51

[摘要] 销售情况不理想,部分房企或遭淘汰。日前,部分房企交出了今年1-11月的销售额成绩单,整体情况一般。而中房协日前在京发布了《中国房企经营管理状况(2011)》蓝皮书,预计到2015年,将有30%房企被洗牌出局。

销售情况不理想,部分房企或遭淘汰。日前,部分房企交出了今年1-11月的销售额成绩单,整体情况一般。而中房协日前在京发布了《中国房企经营管理状况(2011)》蓝皮书,预计到2015年,将有30%房企被洗牌出局。

明年销售情况不会理想

某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了今年前11个月房企销售排行榜(不包括招商地产、万达集团、中国等企业)。

排名企业中,22家房企销售额同比上升,5家同比下滑,整体情况良好,19家房企销售额突破百亿,万科再次在销售榜上名列前茅。据统计,今年1-11月,万科累计合约销售额1157。20亿元,销售面积1015。30万平方米,销售额超过排名第二的恒 大达46%,连续两年销售额突破千亿。万科、恒 大、中海、保利四企业销售额超过500亿。

虽然从全年累计数据看,多数企业较去年整体有所上涨,然而观察万科、中海、保利等8家大型房企的月销售额可看出,整体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上半年打下的基础。8月过后,销售情况急转直下,多数企业8月从同比增长转为同比下滑,该研究院称,“如果照此发展下去,明年的销售形势不会太理想。”

三成房企或被淘汰

而中房协日前发布的蓝皮书也表示,未来三年内或有三成房企被洗局淘汰。

蓝皮书称,通过多方核准,截至2010年底,有房地产开发企业6。63万家,连续两年呈现减少趋势,其中2008年、2009年分别为8。79万家和8。04万家,这反映出从金融危机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洗牌”已开始,房地产企业数量从突飞猛进开始进入下降通道。

蓝皮书推断,如果现行政策能够落实到位,到2015年,将有30%的房企被洗牌出局。届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剩下4。5万家左右,低于2004年的水平。

某指数研究院分析,从短期来看,明年“政策调控不动摇”意味着楼市气温难升,部分中小房企销售情况不好,资金链周转不过来,难免被淘汰出局。

相关新闻:

国资房企"抄底"抢地 12月逾200亿砸向土地市场

楼盘价格一降到底 或引发房企降价潮

房产并购交易猛增 抄底房企明年将是绝佳时机?

房企巨头岁末相继出手拿地 招商地产豪掷34亿

下一篇:明年广州继续限贷限购限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