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可供借贷资金减少 今年全球房地产投入资金料减6%

房天下   2012-03-12 15:30

[摘要] DTZ戴德梁行今天发表最新一期研究报告《The Great Wall of Money》,追踪投向环球房地产投资市场的资金走势,并探讨最新的投资目标和趋向。2012年投向世界各地商用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预计为2,980亿美元,较2011年年中估算的3,160亿美元减少6%。

房天下讯 DTZ戴德梁行今天发表一期研究报告《The Great Wall of Money》,追踪投向环球房地产投资市场的资金走势,并探讨的投资目标和趋向。

•2012年投向世界各地商用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预计为2,980亿美元,较2011年年中估算的3,160亿美元减少6%

•回顾过去6个月,期间虽然来自股票的资金增加了4%,但可供借贷的资金却减少了12%,导致可投向房地产投资的资金实际上有所减少。平均的贷款与估值比率亦自58%跌至54%

•过去6个月内,作为本年房地产投资用途的新筹得资金目标自300亿美元增加至530亿美元,但由於现有资金已逐渐调动作投资用途,也会令目前可作房地产投资的金额有所下降

•的数据显示,本年跨境投向亚太区及欧洲丶中东及非洲房地产市场的资金将会增加,其中亚太区可增长达33%。

DTZ戴德梁行研究部预计本年投向环球房地产投资市场的资金将达到2,980亿美元,较本行於去年年中的估算减少6%(见DTZ戴德梁行2011年9月研究报告《The Great Wall of Money》),也比一年前全球商用房地产投资额的高峰水平减少了9%。本期报告发现,亚太区丶美洲,以及欧洲丶中东及非洲这三大地区,首次同时出现新筹得资金水平下跌的现象。

撰写本报告的DTZ戴德梁行全球市场预测及策略研究部助理董事Nigel Almond说:“本年投向环球房地产投资市场的资金料将减少,反映目前借贷更加困难,借贷成本亦正在增加。自6个月前本行发表上一期《The Great Wall of Money》报告以来,可用於房地产投资的股票资金实际增长了4%至1,390亿美元,但同时可供借贷的资金却减少了12%至大约1,600亿美元,反映投资者减少借贷,而是动用较多股票资金作房地产投资。”

过去6个月内,现有资金已逐渐调动作投资用途,令目前可作为本年房地产投资的资金自2,850亿美元减少至2,460亿美元。不过,近期一个新趋势是作为本年房地产投资用途的新筹得资金目标有所增加,自6个月前的300亿美元急增至530亿美元。

回顾去年跨境投资只占了10%,今年的跨境投资程度将更为活跃。亚太区的跨境投资活动较半年前上升,当中33%是来自美洲,以及欧洲丶中东及非洲的投资,另有30%则是来自亚太区内不同国家的投资。

从其他地区投向欧洲丶中东及非洲房地产投资市场的金额,今年预料将屈居亚太区之後,排名第二,占上19%。反观美洲的房地产投资则主要吸引本土的资金,占比为86%。

DTZ戴德梁行全球研究部主管Hans Vrensen表示:“上述跨境投资的趋势,与本公司较早前发表的物业投资合理价值指数报告的发现大致相符。美国及亚太区因有较多理想的房地产投资市场,故吸引了64%的目标资金。目前欧洲丶中东及非洲的情况较为严峻,但我们并未发现投向这个地区的资金相对减少,显示基金布置於欧洲市场的资金仍相对较多。这可能由於基金本身需要分散风险,或是由於投向欧洲市场的已筹得资金较迟调动所致。”

由於未来数年将有更多基金的投资年期陆续届满,及後须向其投资者发放回报,但这同时会影响到基金的收入。为免出现这种情况,预料基金经理人会在投资年期届满日前调动资金,相信这有助带动未来数年的房地产投资买卖。

Hans Vrensen续称:“出现上述情况的房地产投资现有资金当中,有55%来自机会型基金,由於其投资类型比较广泛,相信目前这类基金对购买银行债务投资组合会较为垂青。”

相关新闻:

DTZ戴德梁行:发展养老地产障碍重重 房企如何突围?

DTZ戴德梁行:亚太区房地产投资额本年预料保持平稳

投资者选错路?甲级写字楼投资高出 近一倍

下一篇:买房必看的10条建议 在广州打死也不能买郊区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