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50个内地二三线城市 商业地产将大爆发

东方早报(上海)   2012-03-21 09:10

[摘要] 预计到2020年,中国50个城市将成为一个规模达6.7万亿美元的经济体。这50个城市指的是中国50个最具发展潜力二三线城市,比如成都、重庆、大连、杭州、南京、沈阳、天津等。

预计到2020年,中国50个城市将成为一个规模达6.7万亿美元的经济体。这50个城市指的是中国50个发展潜力二三线城市,比如成都、重庆、大连、杭州、南京、沈阳、天津等。

仲量联行3月20日发布的报告《中国新兴城市50强》显示,2011年,50强总经济规模达到2.9万亿美元,总城镇人口达2.6亿,而其辐射到的城镇人口数达3.7亿。

仲量联行亚太区董事、战略顾问部总监李杰称,“到2020年,50强将贡献未来全球经济增长总和的12%。”

不过,报告指出,中国多数地方政府不够重视物流地产,倾向将物流用地转做他用以创造更高税收和就业机会。

报告显示,仅在过去三年里,中国主要的二线城市就有近1000万平方米的零售物业和250万平方米的甲级楼竣工。未来10年内,中国新兴城市50强中的主要城市将新建8000多万平方米的现代零售物业和接近3000万平方米的甲级楼,且未来还将建造过1亿平方米的商用物业。

零售商甚至是奢侈品牌都在快速渗透三线城市。报告以服装品牌为例:2011年12月,西班牙时尚连锁服装品牌Zara在成都新开一个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旗舰店。

报告指出,在2008年,中国新兴城市50强主要城市的优质零售物业总量约为1500万平方米。到2011年,这一数字已大幅攀升至2500万平方米,预计在2014年翻番至4600万平方米,届时中国零售物业总量的三分之二将在一线城市以外。

驱动力来自中产阶层人口数量的增长。报告预计,未来五年内这些城市中产阶层的人数将增长一倍,达到1.25亿以上。

楼也将进入一个急速扩张的阶段。报告显示,二三线城市的甲级楼总量仍然较小。但是,楼总量在未来三年预计会有快速增长,2014年前将有800万平方米的楼竣工。

李杰称,“楼市场的快速扩张很可能会使得部分城市出现短期供过于求的局面。之后,二三线城市也将进入一个成熟的发展阶段。”

一位商业地产人士对二三线城市的集中供应入市表示担忧,“二三线城市根本消化不了那么多供应。我的朋友在一个三线城市开了一个10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现在想转手却卖不掉。”

物流地产似乎无缘此轮商业大爆发。报告显示,目前中国的国际标准仓库总存量为1300万平方米,仅相当于美国波士顿一个城市的水平,且60%位于一线城市。

报告分析,多数地方政府仍不够重视物流地产,倾向将物流用地转做他用以创造更高税收和就业机会。另外,许多城市过高的土地价格迫使开发项目更倾向于高附加值的产业而非物流业。

相关新闻:

广州国土局澄清:商业地产"限外"并未调整

广州商业地产"限外" 天河商圈7项目将受波及!

调控波及广州十区商业地产 广州"限外令"升级

房企20强集体涌入商业地产 广州商业项目多

1月房价"假涨真跌" 商业地产避年市道不容乐观

下一篇:中国豪宅排行榜揭晓 广州大一山庄再夺“”

为推动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搜房网携手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新快报和时代周报等机构与媒体发出“诚信”倡议书,目前多家房企和多个品牌楼盘已响应倡议加入到中国房地产“诚信月”行动倡议中。为让诚信更深入,在3月中国房地产诚信月中,搜房网将携手知名律师推出“315维权分析”诚信楼盘网络房展”“315维权大话地产等诚信月活动。更多敬请关注广州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