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新鸿基陷廉政风波 股价暴跌13.14%市值蒸发逾400亿港元

新快报  作者:杨金霞  2012-03-31 07:32

[摘要] 香港廉政公署前天拘捕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及新鸿基地产(简称“新地”)主席郭炳江、郭炳联兄弟后,3人已于前晚获准保释,深夜离开廉署总部,昨日未有露面。3人涉及贿赂的事件震惊香港,拖累新地股价急跌逾13%。

新鸿基陷廉政风波●股价强震

许仕仁及郭氏兄弟已获保释离开廉政公署,但事件已重挫股价

新快报讯香港廉政公署前天拘捕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及新鸿基地产(简称“新地”)主席郭炳江、郭炳联兄弟后,3人已于前晚获准保释,深夜离开廉署总部,昨日未有露面。3人涉及贿赂的事件震惊香港,拖累新地股价急跌逾13%。

新鸿基 廉政风波

新鸿基 廉政风波


■宏城广场商场新鸿基占80%股权,目前这一项目仍未竣工。宁彪/摄(资料图)

郭氏兄弟被捕后仍续任主席

据香港媒体报道,廉署拒绝透露保释条件以及保释期限、是否禁止离境等。香港律政司发表声明称,案件涉及一名港府前主要官员,基于公众利益考虑,为免可能产生偏颇和不当影响的印象,已授权刑事检控专员薛伟成处理事件。

新鸿基地产就发出公告,证实郭炳江及郭炳联被廉署拘捕,廉署并向新地写字楼发出搜查令。董事局10名董事一致决议,郭炳江及郭炳联继续执行集团联席主席兼董事总经理职务。

事件怀疑有退休高官于在任期间,将港府机密资料外泄,涉嫌官商勾结,这次是港府历来级政府官员涉贪被捕。

投资者忧陷更深旋涡恐慌抛售

新地继执行董事陈钜源上周被廉署拘捕后,集团灵魂人物——郭氏兄弟前天也遭廉署高调拘捕,事件更涉及前政府高官,令市场大为错愕。虽然新地强调事件不会影响集团的正常业务及运作,而且多家投行亦维持对新地“买入”或“跑赢大市”的评级,但仍无助挽回市场信心,新地停牌一天后,昨天复牌即遭洗仓,股价暴挫逾15%,最终收报96.5港元,跌13.14%,市值蒸发逾400亿港元。其控股两家公司数码通和新意网的股价也走低。

有投资者因此忧虑这家上市40年的大型蓝筹企业未来会否卷入更深的旋涡。

“今日的抛售有点过分,开市时有点恐慌性抛售,可能源于此前的一些沽空盘,加上有大投行发表报告建议减持,且部分基金亦不想持有涉及官司的上市公司股份。”辉立资产管理基金经理李国璇表示,相信(高层被捕)事件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业绩有影响,但中长线则要视乎事态发展如何例如公司会否卷入法律诉讼等。

延伸阅读:

新鸿基郭氏两兄弟回司履职 股价创5年跌幅

廉署拘捕新鸿基郭氏兄弟 疑牵出许仕仁白住新鸿基豪宅

香港地产王国步入“多事之春”家族内斗郭炳湘举报亲弟

新鸿基卷入香港廉署风波 新地郭氏三兄弟故事内幕

下一篇:中国富村PK朝鲜最富裕乡镇 超级震撼(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