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番禺垃圾焚烧厂又有新进展 选址拟落大岗镇

房天下整理  2012-04-21 10:08

[摘要] 从2009年底开始备受全国瞩目的番禺焚烧发电厂项目又有了新进展,记者参考多个业内人士的微博爆料和有关媒体的报道,据悉番禺垃圾焚烧厂选址拟落5个备选点之一———番禺区大岗设备基地。

从2009年底开始备受瞩目的番禺焚烧发电厂项目又有了新进展,记者参考多个业内人士的微博爆料和有关媒体的报道,据悉番禺垃圾焚烧厂选址拟落5个备选点之一———番禺区大岗设备基地。

大岗镇位于广州市番禺区东南部,镇域河网交错。京珠高速、南部快线贯穿镇境,是重要的交通节点。作为焚烧厂备选点之一的大岗镇装备基地,四周被厂房、农田、水田和树林环绕。紧邻东新公路和南沙港快速路庙贝沙出口.该处是五个选址中最南端的一个,据广州中心城区最远。最重要的是其在大工业区旁,远离居民,距离最近的新联二村也有两三公里。

记者通过google地图搜索,大岗镇装备基地(新联二村)距离南沙区政府32.7公里,走111省道47;距番禺区政府21 .7公里,走111省道34。换而言之,大岗镇装备基地选点正是距两区都比较近,而且交通也较为便利。这也是大岗镇被选为备选点的原因之一。

历史回顾

2009年8月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启动信息在广州市环卫局接访日上爆出。一石激起千层浪,番禺居民“反烧”呼声渐起。其间网友“巴索风云”给番禺区委书记的一封信得到官方回应。时任番禺区区委书记谭应华在和丽江花园居民的座谈会上表态,番禺焚烧发电项目停建,全区 大 讨 论 。一 场“烧与不烧”的论战在广州市轰轰烈烈地展开。

2011年4月番禺建垃圾焚烧发电厂再次提上日程。番禺区政府召开“番禺垃圾焚烧发电厂规划选址发布会”宣布,番禺垃圾焚烧发电厂将在2014年建成投产,建设地点将在五个备选规划选址中产生。这五个备选点分别是番禺大石卫生处理厂、沙湾西坑垃圾中转站、榄核镇环卫综合处理厂、大岗镇装备基地(新联二村)、东涌镇三沙。

2011年6月广州番禺区政府网站透露,负责番禺垃圾焚烧发电厂规划环评的环保部华南环科所22日公布消息,根据对规划内容的环境合理性、与各层次规划协调性等两个方面的初步分析,五个“备选点”初步选址排序中大岗装备基地选点居首。尽管如此,官方也未正式宣布选址大岗。

2012年4月广州市政府将落实《广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关于罗家海等20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推进城市废弃物处置利用,发展循环经济的议案〉的决议》的实施方案提交人大审议,透露3年内广州要建6座“资源热力电厂”,重新点燃人们对选址的关注热情。南都记者多方核实,确定大岗装备基地即为拟选址。

相关新闻:

五一楼市余货多新货烧 广州楼盘哪个会先"跳"

广州楼市促销五花八门 有楼盘玩"捉迷藏"式降价

广州二手楼八成降价成交 超五成降幅在10%以内

楼市打折成灾 番禺盘79折起南沙盘减20万甩卖

下一篇:房价大跌后竟有人"脱光"跳楼 离婚率巨幅攀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