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回应“各地楼市调控松动”:警告地方严格执行

东方早报  2012-06-06 10:01

[摘要] 鼓励和引导开发企业将已批未建或具备条件的在建大套型、高档住房项目转化为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

鼓励和引导开发企业将已批未建或具备条件的在建大套型、高档住房项目转化为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

继国家发改委层面暗示投资审批并未大幅松动之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昨日也针对近期媒体关于一些城市以“稳增长”为名拟放松楼市调控的报道作出回应。

据新华社报道,住建部新闻发言人特别点名“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要求各地“严格执行”这些措施,以“巩固调控成果”。

限购不松动

关于限购,这位发言人指出,有关城市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办发〔2011〕1号)要求,执行好限购措施。同时,对涉及违规骗取购房资格的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和购房者,要严肃查处。

在谈到差别化住房信贷和税收政策时,住建部的口吻颇值得玩味:对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信贷支持和税收优惠政策,“要在中央统一政策框架内落实好”。

至于二套房以上的信贷和税收政策,则是“严格执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二套房认定标准、首付款比例、贷款利率和三套及以上住房停贷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住建部新闻发言人昨日还提及,各地要采取措施,增加中小套型普通住房及其用地供应,“鼓励和引导开发企业将已批未建或具备条件的在建大套型、高档住房项目转化为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

相关新闻:

每次调控都是机会大于风险 房地产"狼"总会来

石家庄拟微调限购 或触动调控“红线”

广州楼市调控无"自选动作"预测住宅需求将停滞

部分银行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专家称不影响调控方向

5月楼市成交创调控后新高 刚需入市

下一篇:六月加大推货 碧桂园前5月销售128亿

 138条村庄的旧改无疑是一个浩大的工程,这并不只是整改村庄那么简单,这是一场民间与政府的较量,是一个关乎好几代人“吃饭还是喝粥”的现实问题,甚至还将由此衍生出某些社会现象。是的,这是一场变革,一项牵连甚广的社会事件。在这场变革中,138村都是历史的创造者。搜房网关注138村的命运,分四个主题剖析阐述旧改脉络:“那些过去或未来的猎德村沥滘村大坦沙林和村、琶洲村)”、“城市中的隐形迁徙路”、“纪念曾经的旧世浮生”、“他们的休戚与共”。我们姑且把这当作群蛹一场华丽的蜕变,而跟踪本次蜕变所完成的纪事,暂称为“蝶变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