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垃圾分类"广州范本"启动 广州市长现场开讲垃圾分类

信息时报   2012-07-09 07:50

[摘要] “垃圾分类,广州范本。家家参与,人人动手。”昨日上午,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广州市城管委、广州市总工会、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倾集团旗下9大媒体之力,在天河区珠江新城凯旋新世界小区正式启动“垃圾分类,广州范本”连环炮大型活动,12区(市)也同时启动。

“垃圾分类,广州范本。家家参与,人人动手。”昨日上午,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广州市城管委、广州市总工会、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倾集团旗下9大媒体之力,在天河区珠江新城凯旋新世界小区正式启动“垃圾分类,广州范本”连环炮大型活动,12区(市)也同时启动。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出席活动并向广大市民分享他的垃圾分类秘诀,他表示,只要各级政府和广大市民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把垃圾分类做好。

市民做分类市长来点评:“都没有投错,3个100分!”

活动开始前,陈建华还绕场一周详细了解此次活动的相关情况,并为此次活动写下“垃圾分类,广州范本。家家参与,人人动手。”号召广大市民一起参与垃圾分类。

昨日活动中,主办方请来妇女、儿童、青年志愿者等不同群体的人来对垃圾进行分类竞赛,准备好4个垃圾桶,每支队伍准备好8种不同的垃圾道具,在规定的时间让他们把不同的垃圾道具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看哪支队伍能够做得越快越好。竞赛结束后,请陈建华作点评。陈建华一一检查,每支队伍都将“垃圾”准确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陈建华说:“都没有投错,3个100分!”

垃圾分类市长有心得:99%是有用资源,要善待循环利用

“垃圾分类看起来很复杂,其实很简单。点评后,陈建华拿起话筒主动与在场的市民朋友分享了他的垃圾分类处理的秘诀与心得。陈建华说,垃圾中像电池等这种有害物体要单独放,有害的品种并不多,一个月可能也就一袋左右,有的可能一年一袋,这些东西即便放在家里也不会污染环境。第二,凡是可以回收的一定要回收。“像玻璃瓶,可能大家觉得价值比较低,以后会出台一些奖励、鼓励的措施。这个回收是很好的资源,很多比矿山资源还要好。”

陈建华还说,除有害的和可回收的,剩下的两类当中厨余垃圾是宝贝,“在农村可以直接拿去喂猪、沤肥,通过处理是可以基本回收的有用垃圾。”而其他垃圾不能暂时直接回收的,主要用于焚烧、发电、热力回收等,“因此,除了1%的有害垃圾,99%都是有用的资源,所以我们要善待资源,垃圾分类资源循环利用,希望大家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市长分类“小妙招”:有害单独放干湿要分开 可回收的拿去卖

“在家里的垃圾分类方面,您个人有什么好的经验可以与市民分享吗?”对此,陈建华表示,在家里垃圾分类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将有害的单独放,干湿要分开,可以回收的拿去卖。

而对于垃圾分类的前景问题,陈建华表示:“先试行一段,回头再来总结。”现在希望各区、各街道、各社区、各媒体都去探索垃圾分类的各种方式,因为有些是高档社区,有些是内街小巷,不可能是一种办法就能适应所有人。“政府和全体市民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把垃圾分类做好。”陈建华说。

相关新闻:

广州将推垃圾分类细则 拟生态补偿白云区环境

焚烧厂选址地周边垃圾分类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