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后十一”广州楼市现场直击:楼价还得继续“摸”下去

羊城晚报  作者:宋导  2012-10-19 23:06

[摘要] 国庆黄金周前,广州楼市连续几个月来的成交量上升,让开发商们看到了涨价的希望。然而,受制于调控政策,开发商还是不太敢轻举妄动。到底要不要涨价?或者要不要适当给点优惠?弯弯绕绕,最后都落到了一个字———“摸”。

国庆黄金周前,广州楼市连续几个月来的成交量上升,让开发商们看到了涨价的希望。然而,受制于调控政策,开发商还是不太敢轻举妄动。到底要不要涨价?或者要不要适当给点优惠?弯弯绕绕,最后都落到了一个字———“摸”。

有的区域楼盘试图“摸着往上涨”,譬如海珠,9月份一手住宅网签均价攀至今年位,多个楼盘追涨,一些新盘或新组团采取“高开”策略,开发商“惜售”心态重新抬头,不但优惠折扣大幅减少,甚至有不少公开称“不愁卖,等价钱涨了再推货不迟”。有的区域则试图“摸着往前行”,譬如从化,楼盘推货量增加,价格始终以“维稳”为主,一些楼盘延续着黄金周的优惠,“以价换量”的目的明确。

然而,是要升价,还是要延续优惠,开发商短期内仍难以定调,市场反馈也需要较长时间的积累。看来,在未来一段日子里,“摸价”还会继续。(宋导)

老城贵价新货不愁卖

“后十一”,广州楼市供应量充足,有些楼盘持续促销,老城区有些楼盘却摆出一副“不愁卖”的姿态。

“只要52个买家就够了”

广州“限购令”出台满两周年,高端需求依然出现在各个高端楼盘内。

上周,荔湾区的富力唐宁花园举办荔湾“千年商埠”的小型论坛,吸引了不少实力买家参加。该盘即将推售中心城区内少见的联排别墅,货量只有52套,销售人员信心十足地说:“均价可能要4.5万元/平方米,我们只要52个买家就够了,不用太多。”记者在现场看到,意向买家不少,销售小姐介绍:“基本都是在附近做生意的老板。他们知道这里的价值,如果看上,往往会自己想办法购买,比如用孩子或其他亲人的名字购房,不受限制。”据介绍,楼盘上周六开始接受诚意登记,“已有数十位看楼者交了诚意金”。

“买不买要尽早决定”

名校旁的物业同样是老城区内备受关注的产品,被视为“另类刚需”产品。本月14日,越秀区文德路小学对面的东方文德广场推售新一栋单位,均价逼近4万元/平方米,仍吸引了不少买家入市。

现居越秀区的买家林先生,看中了C栋111平方米的02单位,总价要402万元,托关系找到商家,希望商家能为他保留一套单位,然而商家却表示:“这些单位只能留到下午3时,很多人都想买这种紧凑型三房,迟来了,我也难确保还有。”眼看售楼部内的人越来越多,本来想再对比一下其他产品的林先生,中午1时多忍不住还是签定了购房意向书,“为了孩子读书也没办法,以后若用作出租,租金也会不错的”。商家方面称,当天就成交了40套单位。 (陈玉霞)

相关阅读:

市场"埋身肉搏"番禺一二手房市场价相差无几

"金九"小幅量价齐涨 上广州楼价实为明涨暗跌

广州限售中心区高价盘 下半年楼价或"被上涨"

年底二手市场预期混乱 一边“返价”一边“急售”

下一篇:8月广州59盘报价上涨 白云海珠领涨中心六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