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2013今年什么时候过年 春节后要连上7天班遭网友非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31 16:16

[摘要] 2013今年什么时候过年?今年春节是几月几号,怎么放假,元旦假期一过,很多网友都开始期待春节放假通知的发布,据了解,2013年春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已经公布。

2013今年什么时候过年?今年春节是几月几号,怎么放假,元旦假期一过,很多网友都开始期待春节放假通知的发布,据了解,2013年春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已经公布。根据2013年日历今年春节是2月9号。春节放假安排被指很不合理,春节放假7天节后要连上7天。

2013年春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2013年国家法定节假日共计29天,2012年是27天,2013年假期相较2012年,增加了2天。国务院厅关于20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2013年春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2月9日至15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16日(星期六)、2月17日(星期日)上班。

2013今年什么时候过年 春节后要连上7天班遭网友非议

延伸阅读:2013,你准备怎么过年?

(新闻晚报)2013春年马上就要来了。正值年关,是不是有许多聚会和饭局在等着你?翻翻日历,你的春节计划是不是已经排上了议程?春节是中国人最为重视的传统节日,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一些传统和习俗也在发生着变化。特别是80、90后的这代人,他们有着新思想和新作风,因此,过春节也有着自己的选择和方式。如果你的想法还停留在看看春晚、走亲访友、喝酒聚餐,那就out啦!时下的年轻人,更喜欢安排自己的“幸福年”,有单身者选择出境“拼游”,有新上海人选择留在上海过年,也有新婚夫妻拒绝走亲串户,而是背起旅游包出游,甚至还有人春节前“裸辞”,丢开一切束缚去旅行。

2013今年什么时候过年 春节后要连上7天班遭网友非议

无论哪一种方式,目的只有一个,逃过了世界末日,我们必须尊重自己内心的幸福感,体味自己的幸福年味儿!

新婚夫妻大年初一去旅行过一个感情升温假期

如今的职场,节奏快、压力大,不少白领感觉疲惫。于是,这个春节长假,一些职场人决定“反传统”过年,给自己的心放假。

27岁的小梁是一名审计,旅游是她不变的兴趣,春节旅行成了她和先生今年过节的。 “放下日常生活中的琐事,体验外地的风土人情,这比呆在家里强多了! ”这就是小梁选择旅游过春节的原因。夫妻二人2012年刚结婚,想到今年过年要到两头的亲戚长辈家拜年吃饭,他们就都“一个头变成两个大”,趁现在还没有孩子,小夫妻毅然订了两张大年初一去哈尔滨的机票。尽管春节里去旅行的机票和酒店比平日里涨了不少,但这对年轻夫妇却没有削弱春节出游的兴趣,“我们两个人都很期待能一同旅游,但是由于工作,两个人只在春节时才有个共同的长假。 ”

问及为什么过节的方式和父辈们的传统方式不同,向来思想开放的小梁觉得“过节,是人类给自己快乐的一个理由”。 “怎么快乐就怎么做,和自己的爱人一起出游,体会大江南北截然不同的过节方式,感受他乡的浓浓年味儿,夫妻两人的感情也随之升温了,幸福就应该如此。 ”当然,难得一个春节假期,父母的期盼也让他们牵挂。更何况,孝顺二字,在平时的远离中很难做到,所以,他们决定年三十与父母吃过一年一聚的团圆饭后,再开始节日旅行。

春节返乡成本飞涨留在上海踏实过年

每逢佳节倍思亲,何况是中国人最看重的春节。但是,对于身处异地的职场人或是在上海结婚的新上海人来说,回不回家过年,是个既萦绕在心头,又时常被亲友念叨的问题。

回家不需要原因,不回家的原因却有很多,比如回家过年成本飞涨,春节返乡压力大等。能否买得到返乡的车票,还只是返乡过程中的步,随后返乡途中可能会遭遇到的各种意外,电影《人在囧途》已经很好地进行了演绎,但凡有过出行经历的人,都会引起强烈共鸣,更何况亲身遭遇过类似经历的异地工作者。

再者,春节返乡需要的成本也日益飞涨,除去交通费,孝敬父母、人情、买礼物都是花钱的重头戏。为了一次春节返乡,不少人要准备两三个月的工资。嫁到上海的菲儿,以往年年都要回老家湖南过春节,回家交通看上去又方便选择又多,可以乘坐飞机、火车、汽车,但真正到春运期间,不是飞机票太贵,就是火车票、汽车票难买。去年春节回家一趟,“我和我老公今年一年攒下的钱,其中很大部分都买了机票,都奉献给了民航。”

今年,菲儿和老公决定踏踏实实在上海过年,不想再趟春运的混水了。而且现在通讯发达,春节期间也可以有自己的问候方式。越来越普及的互联网提供了多种手段实现人和人之间的交流,聊天工具的完善,使得千里之外的人即时联系也变得很简单,而且还可以根据需求进行视频对话。

春节出境游单身族喜“拼游”

春节临近,人们都沉浸在迎接新年和家人团聚的氛围里。然而,没对象、应酬多等问题,却绊住了部分年轻人回家过年的脚步,他们感叹:上班累,过节更累。

如今不少年轻人十分懂得如何自我保护和调节。在他们的精神世界里,有着更多的追求和渴望。因此,相当多的年轻人在春节时选择和要好的朋友一起出去走走,或远或近,并不在乎出游的目的地和方式,在乎的是能经历那种领略大自然的情怀。在这个过程中,年轻人选择的是和朋友相互倾诉心声,放松自己的心境,让自己的身心都投入到自然的怀抱,体验最原始的生活乐趣和纯朴。

“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能看到其中的一页。出去走走,看看不同的风景,接触不同的人和事,你会发现,你的烦恼原来是那么微不足道。 ”

尽管春节前后旅游费用大幅上涨,再加上春节后马上就将迎来情人节,不少年轻人春节出游选择“拼游”,几对情侣或约一群朋友结伴出游,既热闹又节省费用,单身的朋友还能乘这个机会认识一些异性朋友,这种旅游方式逐渐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30岁的单身女小陈在本市的国企单位工作,今年的春节的计划是从年初一就背起行囊和邻居一起去西班牙,直到元宵节后回来。当身边的朋友惊讶她不在家里过年的时候,她的理由很简单:不想老一套的走亲访友,更不想被亲戚朋友问谈朋友的事情。她早早地和另一个单身的女邻居约定好,并且半年前就在网上订好了打折的机票,单位里所有的出国手续也都办好了,就等春节的钟声响起。春节旅行,亦是一种寻找生活的意义的表现。

与此同时,在豆瓣网上,更有一个“休学辞职去旅行”小组,粉丝多达16.1万人。 “辞职”这个被老一辈人看做贬义的词汇,正在被“80后”充满牢骚地正面理解。他们如此诠释自己的理念人生真的不只是房子、车子、位子,应该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它不是旅游,是旅行,逃离喧嚣,寻找生活的意义。

新浪微博

“春节旅行”成热门搜索

春节是心理修复的时期

春节,不应是一个加重自我压力的节日。春节,应当是一个给忙碌了一年职场人的“减压节”,卸掉工作角色所承载的压力,好好给自己放一个假。

做个时间规划,或探望父母,或拜访老师,或做一些自己特别喜欢做的事情,让自己的心情愉悦。最重要的是,给自己留些空间,尊重内心的感受,过一个自己满意的 “幸福年”才是重要的。

笑书郁郁:火车票买好了,纠结无数次的春节旅行终于在最后一刻确定了!去厦门。当年郁郁一个人厦门闲逛发呆n天,现在拖家带口重游这个贵得要死的城市,哎呦呦……

Im_sallyment:各位“亲故”,春节旅行已定,今年终于可以到访我一直想去的地方沙巴!各位亲,我们年后见面吧。

蘑菇女子:总在意别人的想法,这样活着真累。我又不是后妈生的,真的是要把自己的生活活得精彩闪亮才是真的!开心期待春节旅行每一天都必须活得值得,不后悔!

潘浪Headman:一直想与朋友们有次春节旅行。不一定丽江。不一定西藏。可以找一个青年旅社住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泡妞。也可以自驾一路向南。让兄弟们体验一次公路片的惊喜与刺激。感动与无助。今年十周年。未婚的考虑起来。婚后没机会啦。

番茄茄茄茄茄:用了两天时间,我的春节旅行计划出来了。地点定在越南!由于时间和资金原因,计划从南宁出发,只去首都河内,顺化皇宫,岘港和小丽江之称的会安古城四个地方。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再去“海上桂林”下龙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入一起去啊。听说南越的海滩更美!等下次到柬埔寨的时侯再一起吧。

Apo11o:我想明年MBA毕业了拿着一年的全部积蓄辞职去全世界旅行,俄罗斯、中欧、西欧、北欧、然后去南美洲,然后回中国开始新的生活。借用某人的概括性词语“间隔年”。 30岁要在“间隔年”中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