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五条细则出台:卖房严格按差价20%计征个人所得税

广州日报  2013-03-02 09:38

[摘要] 《国务院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昨日公布。“国五条”出台不到10天,细则就迅速公布,显示中央调控楼市的决心。

“国五条”细则公布 限购要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

国务院厅发布调控细则

《国务院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昨日公布。“国五条”出台不到10天,细则就迅速公布,显示中央调控楼市的决心。

《通知》首度明确,已实施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限购区域应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

广州国五条细则 卖房征20%税

此前传出的二套房贷政策收紧也成为现实。《通知》强调,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可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通知》要求,各地区要根据供需情况科学编制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保持合理、稳定的住房用地供应规模。原则上2013年住房用地供应总量应不低于过去5年平均实际供应量。

观点:

调控成效看三季度

业内人士分析,按照经验政策效力将会有一定的时滞性,三季度可能是检验成效的分水岭。上海专家分析,“国五条”细则以国办名义下发而非部委分头行动,规格较高,影响肯定是利空的,但市场降温需要一个过程,预计今年二季度开始成交量会受到影响,三季度价格将会有变化。

各地一季度要公布年度房价控制目标

《通知》要求,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除拉萨外),要按照保持房价基本稳定的原则,制定本地区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各省级政府要更加注重区域差异,加强分类指导。

解读:2011年,限购城市按照要求制定的房价调控目标大多数都为不高于年度GDP涨幅和城镇居民收入增幅。保利地产代理市场部经理吴定金认为,按照“保持房价基本稳定”的要求,“调控目标定得过高会有舆论和问责的压力”。

限购住房类型包括所有新建房和二手房

《通知》要求,继续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已实施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要进一步完善现行住房限购措施。限购区域应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限购住房类型应包括所有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购房资格审查环节应前移至签订购房合同(认购)前;对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连续提供一定年限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要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住房供需矛盾突出、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城市,要在上述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从严调整限购措施;其他城市出现房价过快上涨情况的,省级人民政府应要求其及时采取限购等措施。

解读:“按照细则要求,从化、增城两地也要纳入限购范围。”广东省房协理事赵卓文说,具体要看广州市落地政策,一旦成真,这两地的需求至少将萎缩一半以上。新政统一了审查要求,但对非户籍买家的限购大门未完全“关死”。

涨价过快城市二套房贷首付利率再提高

《通知》强调,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解读:“细则的出台有望正面稳定房价预期。”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分析,最近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和部分核心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较大。相信政策正式收紧后,市场在两至三个月内将处于观望状态。

相关新闻:

国务院发布"国五条"细则:房价上涨过快城市提高二套房首付

楼市新"国五条"细则发布 六大政策亮点解读

调查:楼市"国五条"细则出台 对广州楼市影响几何?

国五条细则提出卖二手房收20%税费 其实早有此规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