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暗战"商业地产 供大于求现象将再加剧

广州日报  作者:潘彧   2013-05-25 08:02

[摘要] 21日,万科相关负责人宣布,将在今年年内于广州区域推出三个独立的商办项目,其中度假酒店项目将是万科进入酒店业的“新尝试”。这对于一直将绝对重心放在住宅方面的万科来说,无疑是一项重大的转变。

多家大型房企看好商业地产万科年内三商业项目入市

21日,万科相关负责人宣布,将在今年年内于广州区域推出三个独立的商办项目,其中度假酒店项目将是万科进入酒店业的“新尝试”。这对于一直将重心放在住宅方面的万科来说,无疑是一项重大的转变。

记者发现,除了万科,多家大型房企都在近期表示了加大商业地产投入的兴趣,未来商业地产供大于求的现象必将进一步加剧。

万科将推独立商业项目

虽然一直强调“重点仍在住宅”,但地产龙头老大万科确实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转向了多元化发展。在5月21日傍晚的2013年广州万科品牌暨产品发布会上,万科相关负责人宣布,将在今年年内于广州区域推出三个商办项目,其中包括一个商业综合体,一个商业中心及一个度假酒店项目,其中度假酒店项目将是万科进入酒店业的“新尝试”。

不像此前万科的商业项目总是强调“仅仅是为了住宅做配套”,今年推出的三大商办项目均是独立项目。“万科的重点确实还在住宅方面,但是,目前市中心住宅用地逐渐稀缺,如果不拿商办用地,投入商业项目,总有一天会被挤出市中心。”万科某高层私下表示,地域边缘化最终可能导致企业的边缘化,因此万科开始着力于商业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相关新闻:

前二十名房企均涉足商业地产 角逐二三线城市

天河智慧城规划首公示 万科率先布局商业地产

投资香港商业地产三成为内地豪客 低于广州依然吸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